“元旦” 假期高速出行朋友们注意了!

2016-12-28 17:4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霄

2017元旦放假三天,201612312017112日,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河北高速交警根据2016年五一、清明、端午、国庆假期通行特点,同时参考2016年和2015年元旦通行数据,对2017年元旦出行做出研判。

通行流量有增加  进出京基本平衡

预计2017元旦假期进出京总流量将达到119万辆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幅在10%以上。根据连续三年元旦期间进出京总量基本持平的情况(进京偏少,占47-48%),预计今年出京流量达63万辆左右、进京流量达到万辆左右。

车辆出行有规律  错峰出行要把握

根据往年惯例,元旦期间天津、北京不限行,可能会导致周边各地群众到京津短途自驾游增加,加之节日期间京津两地群众出行愿望强烈,虽然节假日三天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悬殊不大,不会呈现明显的潮汐特点。但假期前一天(1230)下午和第一天(1231)上午仍将出现出京流量的短时增长,假期最后一天(12)午后也将出现进京返程的短时高峰。上午流量较高时段在9时至11时,下午高峰时段在16时至18时。

拥堵路段易出现  多加注意要警惕

通过对往年元旦假期车辆出行规律和特点的梳理,预计2017元旦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易出现流量高峰及拥堵的路段有:京港澳高速涿州段、大广高速固安段、京哈高速唐山段、保津高速霸州段、京藏高速怀来段。此外,石黄高速藁城、辛集段压力明显,三天假期将始终处于偏高流量状态;受廊沧高速102公里双向断交影响,京沪高速青县段也将承受较大压力;张承崇礼段、京承等冬季休闲娱乐景点的高速可能出现短时车流高峰;往年也曾出现过由于办理进京证导致进京车辆缓慢通行的问题,较为明显的是京藏和京哈高速。

部分路段要管控  关注路况很重要。由于流量高峰与恶劣天气、事故多发、道路拥堵等原因,省内京哈、大广、京港澳、京沪、京藏和石黄高速将可能采取短时控制流量、限行大型货车等临时措施。司乘朋友应关注@河北高速交警、@河北高速交警路况播报新浪微博,也可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或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以获得准确的路况信息,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和时间。

高高兴兴迎新年  安全提示记心间

出行路线要规划,高速路况要掌握;

平心聚神稳开车,车距车速要保持;

疲劳驾驶要不得,酒后驾车更不能;

遇到情况莫惊慌,保证安全记心上;

交警指挥要服从,平安出行最重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