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党徽亮出责任与担当

2017-01-06 10:06:1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许广祯

共产党员佩戴党徽,既是亮出身份,又是亮出责任与担当。邯郸交警支队将“戴党徽,亮身份”活动作为支队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每名党员亮出责任,赢得信任,接受监督。通过活动的推进,提升了交通管理水平,提高了便民服务工作水平,树立了党员和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支队党委在各个交警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并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实行导办服务制、首问责任制,一站服务、一次告知、一次办结

的“导办首问三个一”服务模式,打造高素质的服务型队伍。执勤大队里,成立了党员先锋中队,困难任务面前,他们冲锋在前,不畏艰辛,热心服务群众,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前不久,一名3岁孩子因车祸脖颈部受伤,大量出血导致昏迷,须立即送往市中心医院西区,孩子的父亲向交警求助。时间就是生命!交警六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刻派巡逻民警前去接应,民警让孩子的父亲抱着孩子坐上警车,火速驶往中心医院西区,沿途民警全力疏导,迅速打通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在民警们共同努力下,仅用时4分钟,将孩子送到医院,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孩子得救后,民警却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也让各级干部增强了担当实干意识,提升了干事创业责任感,塑造了一大批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在危急时刻能挺身而出的党员干部。

2016年8月23日,成安县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被一辆机动车碾压当场死亡,肇事者驾车逃逸。当地成安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们迅速赶赴现场勘查。

经过八天连续奋战,最终锁定嫌疑车辆,将肇事嫌疑司机吕某某抓获,吕某某对肇事事实供认不讳。近日,死者儿子王鹏飞在亲人的陪同下,怀着感激地心情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邯郸交警支队领导手中……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佩戴党徽活动增强了邯郸交警支队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也增强了党员民警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每一名党员民警正在通过自身实际行动,让党徽在筑梦征程上闪耀光芒。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