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全省221个交警执法站提前进入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工作状态

2017-01-09 17:2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2017年春运在即,为维护好春运交通秩序,服务群众出行,今天,全省221个交警春运检查服务站提前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对客运车、七座以上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实行严格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为旅途群众提供指路、饮水等便民服务。

2017年春运在即,为维护好春运交通秩序,服务群众出行,今天,全省221个交警春运检查服务站提前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对客运车、七座以上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实行严格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为旅途群众提供指路、饮水等便民服务。

这221个交警春运执法站分布在全省主要国、省道。执法站将对途径的客运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按照规定的程序和内容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对客运车辆进行“载客人数、驾驶时间、驾驶资格、交通违法信息、车辆审验情况、车辆安全设施配备、车辆轮胎磨损状态、车辆卫星定位装置”的“八必查”,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驾驶人从业资格、驾驶资格、车辆审验情况、通行证明、专用标识和安全标示牌、车身反光标识、车辆卫星定位装置”的“七必查”,对农村面包车进行“驾驶人资格、车辆牌照、载客人数、车辆使用性质、车辆审验情况”的“五必查”。同时,执法站还将为旅途群众提供指路、饮水等便民服务。1月13日春运启动前,全省的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也将提前启动,检查、纠正农村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

为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车辆出站、上路之前,目前全省公安交警正在开展运输企业、春运车辆、春运驾驶人、道路安全设施的“四排查”。排查各类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运行状况,禁止安全管理涣散、安全隐患严重的运输企业车辆参加春运。对客运、校车等客货运车辆进行“春检”,符合安全条件的核发春检合格标志。对参加春运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的驾驶人全面开展资格审查。凡记满12分,年内有两次以上超员、超速,以及有酒驾、毒驾等违法情形的驾驶人,一律禁止参加春运。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流量较大、路况复杂的路段,团雾多发、事故较多的路段,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冬季易积雪结冰的路段开展安全设施大排查。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据省交管局预测分析,今年全省春运将出现通行高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从路段上看,京哈、京沪、大广、京港澳高速公路和102、106、107国道等路段,易出现拥堵。从时段上看,春节前一周务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小年(1月20日)、除夕(1月27日)、春节期间群众集中走亲访友,短途流量增加;2月2日(正月初六)、2月12日(正月十六),节后学生、农民工集中返城以及恶劣天气期间,客流较为集中,容易引发拥堵。根据历年春运交通事故分析上看,夜间18-20时、20-21时、下午15-16时等时间,属于事故高发时段。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