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广播河北FM101.2正式开播

2017-01-16 11:16:30 来源:河北高速网 责任编辑:王嵩
中国交通广播河北FM101.2正式开播

    1月13日,中国交通广播河北FM101.2开通仪式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中心大厅隆重举行。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主任李作敏,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跃进,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民航办主任王普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高管局局长杨荣博共同启动中国交通广播河北FM101.2。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综规处、财务处、科技处、综运处、安监处的负责同志,厅公路局、运管局、高管局、交投集团、宣传中心的负责同志,省气象局、地震局、高速交警总队的领导,以及中国交通广播、央广交通传媒和各主要媒体同仁共同参加开通仪式。

    李作敏在致辞中,对中国交通广播河北FM101.2的开通和河北采编播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在河北开通中国交通广播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现交通一体化出行服务的重要举措。部路网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河北省公路部门创新出行信息服务工作,期待河北采编播中心不断进行有益尝试,积累更多经验,希望中国交通广播河北采编播中心越办越好。

    王普清在致辞中指出,要充分发挥FM101.2的作用,全天候、多方位、不间断发出自己的声音,将其打造成为方便群众出行的平台、增进交通与公众交流互信的纽带、光大河北交通形象的窗口。

    王跃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交通广播是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国家级交通广播,也将是覆盖全国的第四套广播频率。央广传媒将在技术支持、资源开放、新媒体融合等多个方面为中国交通广播提供强有力支撑,充分融合一切新技术、新渠道、新伙伴,积极探索逐步建立起涵盖公路、水路、民航、铁路等交通系统的广播大交通信息采集和发布平台,形成实时、全面、有效的大交通一体化信息服务新格局。

    中国交通广播示范工程河北项目建设由省高管局负责项目前期设计和省级广播设备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并对省级直播间进行装修,由各高速公路法人负责所辖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涉及全省高速17个路段,共完成1个省级中心、13个路段中心、12个大功率基站、22个独立基站、11个组合基站的建设任务。

    中国交通广播河北FM101.2是交通运输行业的广播媒体、公路交通的宣传载体、公众出行的服务平台,具备同频覆盖河北全省高速公路及11个地市的频率资源优势。按照“平时服务、突发应急”的原则,日常状态下主要为高速公路出行人群提供路况、气象、新闻、旅游等专题资讯,出现突发事件时,根据应急需要和相关宣传要求,及时播发权威信息,部署应急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率、更高水平、更优品质的公路出行信息服务。

    河北FM101.2的成功开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率先突破的一个里程碑,将为京津冀,乃至全国范围的出行人群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畅通、安全的交通服务掀开新的一页,也标志着“智慧交通建设”更推进了一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