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频道>>新闻>>本地交通

局安委办“不打招呼”抽查基层单位 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7-01-27 17:01:32 来源:河北高速网

    1月20日至23日,局安委办主任刘保俊一行到石安、京衡、张涿保定、廊涿等单位,通过“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抽查了部分收费站、养护工区、服务区,对近10家基层单位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刘保俊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站口、广场、车库、办公室、宿舍、后厨等一线场所,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关于节前应急保障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阶段性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值班值守及近期安全会议精神落实等工作的汇报,对各单位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表示肯定。

    刘保俊同志指出,春节期间“放假不放松”,“免费不免责”,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加强节日期间组织领导,加大安全生产督导督查力度。二是节前要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大检查阶段性任务,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三是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要针对性做好对长时间、大面积堵车及持续雾霾天气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四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领导要做好带班值班,值班人员要做好24小时在岗,遇到重大情况要及时上报。

    最后,刘保俊同志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内部管理工作。一是要加强用电安全管理。要认真检查办公室、宿舍等场所用电情况,禁止出现“人走电不关”、办公场所“熬养生粥”、宿舍长时间使用“小太阳”等情况。二是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各单位一定要把好“食品安全”这道关,要定期核对食材保质期,对碗筷进行彻底消毒,禁止采购“三无”食品。三是要加强人身财产安全管理。由于春节时期车辆密集,各单位要提高干部职工人身安全意识,注意躲避行车;收费站、服务区要安排人员巡逻安保,确保财务安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