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转型升级 精细管理
全面推进高速公路持续健康发展

2017-02-13 16:0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甄永峰 金晓光)上午,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全面的总结2016年工作,并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17年工作,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转型升级、精细管理,全面推进河北高速公路持续健康发展。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杨荣博同志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转型升级、精细管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全面推进河北高速公路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概括起来,主要有八大亮点工作:第一,认真落实省厅促投资、稳增长工作部署,全年完成投资110.1亿元,占年初计划116%。第二,通行费征收实现跨越式增长,同比增长23%,创造了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第三,ETC用户年增长152万户,总量达到352万户,名列全国第三,创造了ETC用户发展的“河北速度”。第四,出色完成“千名美国游客游长城”接待保障任务,高标准完成局属80对服务区“三化”建设(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累计完成80对服务区159座汽车充电站建设,基本实现局属运营服务区的全覆盖。服务管理中心被中国公路学会评为“第二届中国高速公路优秀服务管理公司”。第五,圆满完成全省首届旅发大会站区品质提升及交通保障工作,达到了“震撼”效果,充分展示了河北高速的良好形象。第六,中国交通广播河北FM101.2正式开播,河北高速历史上首次拥有了自己的电台。第七,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打造基层党组织“凝心工程”,《人民日报》对我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报道,得到省委组织部高度认可。第八,科学应对“7.19”洪灾险情,全力抢通道路并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年未发生重大责任安全事故。

杨荣博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收官之年。要把握四个关键词:效益、队伍、创新、文化,实现五个新作为:在协同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改革创新上有新作为、在PPP项目推进上有新作为、在文化建设上有新作为、在安全维稳上有新作为。

杨荣博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巩固成果、开拓创新、奋发作为,进一步唱响“爱高速、做贡献”主旋律,重点打好一个硬仗:太行山高速PPP项目、延崇高速公路建设,抓住五个关键:队伍建设、改革创新、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维稳,聚力五个持续推进:收费管理、降本增效、精细化管理、对标提升、信息化智能化,实现五个巩固提高:服务保障、绿色高速、内控体系建设、品牌建设、日常管理,不断推进河北高速公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就2017年工作,杨荣博强调要重点抓好八方面的工作:一是打造品质工程,强力攻坚高速项目建设。二是夯实事业根基,全面强化高速队伍建设。三是铸就事业之魂,不断加强高速文化建设。四是突出引擎作用,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五是顺应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机制改革步伐。六是厚植发展优势,持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七是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是坚守底线思维,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由局分党组书记李绪明同志主持,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并做好当前有关工作,李绪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传达好、落实好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实质,对照全局总体任务,找到并找准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对照全局的总体目标,找到并找准本单位的工作目标。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形成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干事的良好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全面谋划好本单位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工作会提出的2017年工作目标和任务,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总结过去工作经验和做法,特别是找准工作问题和短板,针对问题和短板,科学谋划本单位今年的目标任务、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任务目标要逐项细化分解,明确标准、明确责任,为全年工作打好基础,开好头。三是狠抓落实。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在抓落实上动真格,在解难题上出实招,在促发展上见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发挥“带头冲”“领着干”的榜样和标杆作用把小事做精、把难事做成、把大事做好,全力推动我局各项工作跨越发展。四是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春运尚未结束,全国“两会”也将召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副局长赵智明同志宣读了表彰先进的决定。

会议对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最美高速人”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表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23个。省高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指挥调度中心、路政总队、服务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及机关科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基层代表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