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头条焦点图

“厚德引领 诚信先行”青银处诚信建设持续取得成效

2017-02-13 16:1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年,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青银处以厚德文化为引领,持续开展职工诚信档案建设工作,诚信建设收到良好效果。

一年来,全处各单位积极开展诚信教育,按时召开诚信建设例会,及时上报诚信事例,全处干部职工积极践行诚信理念,树立诚信履职、诚信做人的意识,各种诚信行为不胜枚举。包括放弃轮岗机会、主动轮岗到邢台段;全心全意服务司乘、积极救助遇困人员和车辆;拾金不昧,主动归还失主;抢险灭火、保护路产安全等等,这些行为在职工和社会上获得良好的反响。

全年有99项事例列入处诚信档案正册,两项事例列入另册。特别值得肯定的是,在2016年收费员轮岗中,有55名符合轮岗条件的职工,其中有39人主动放弃轮回石家庄段机会;在监控员轮岗中,有7人自愿放弃轮回石家庄段机会,2人主动轮岗到邢台段,将困难留给自己,将机会和方便留给他人,充分体现了青银高速职工优秀的道德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持续开展诚信档案建设,在全处职工中进一步树立了正气、弘扬了正义,青银厚德文化得到扎实具体的推进,全处精神文明建设氛围更加浓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得到弘扬。职工服务司乘更文明、更主动、更热情,“四个服务”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单位内部更加和谐、同事之间更加融洽,“五个善待”得到更好践行;工作中正能量不断增强,不尽如人意的事情越来越少,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更加凸显;职工诚信意识进一步增强,崇德扬善、榜样引领的氛围更加浓厚,为青银厚德文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发扬和升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人无信不立、家无信不睦、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宁。诚信建设是一个长期的工作,系统的工程。希望全处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共同努力,积极宣传诚信、践行诚信、建设诚信,努力使更多的人和事纳入诚信档案正册,努力实现另册事例归零,努力将青银处建设得更和谐更加美好。

(通讯员:徐文会王素朝)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