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承朝处“小青橙”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圆满收官

2017-02-22 11:28:43 来源:河北高速网

2017年春运期间,为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将行业服务品牌与承德历史文化深度融合,承朝处充分发挥“小青橙”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了“暖冬行动”,目前,活动已圆满收官,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结合春运工作实际,以“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基地为载体,以沿线各“爱心驿站”为依托,进一步丰富完善修车工具、修车指南等16项服务举措用品,并先后两次聘请旅游学院、汽修厂老师和专家进行对口培训,全力为过往司乘提供更加专业化、人性化、品牌化的服务。二是突出特色,延伸服务。针对季节特点和春运需求,主动为滞留司乘提供饮用开水、桶装方便面、临时休息和备用电瓶等服务。考虑到车辆滞留时间较长,室外温度非常低,货车油箱和输油管可能出现油品结冰的现象,各站区还特准备“燃油喷灯”服务货运司机,为他们解燃眉之急。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春运期间,沿线各站在收费广场显著位置悬挂“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承朝小青橙,春运伴您行”宣传标语,各站志愿者佩带小青橙标志绶带为过往司乘提供热情服务。同时,处办公室对小青橙“暖冬行动”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

据统计,自2017年1月13日至2月21日春运40天里,承朝“小青橙”志愿服务者们通过“暖冬行动”,累计为司乘提供饮用纯净水50余桶,免费提供桶装方便面20余箱,发放地图200余张,“爱心驿站”接待临时休息人员80余人次,帮助处理故障车16辆、帮助路遇困难旅客23人,取得了良好的品牌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