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地方动态

邯郸交警渚河大队雄狮阔步再起新征程开展正能量教育学习讲座

2017-03-01 14:5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使渚河大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大队党总支研究决定,2017年大队将围绕“业务练兵”和“素质提升”两项重点开展工作。2月24日晚8时,大队召集全体民警于邯郸市职教中心开展正能量教育学习座谈会,会上播放了国防大学金一南少将的课程——“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

讲座中,金一南少将从美国学者沈大伟在《华尔街日报》“唱衰中国”的调子如何专项讲起,将中国的国力和军力如何发生历史性变化、中华民族如何选择最终因中国共产党的崛起而彻底摆脱衰亡、泱泱中华如何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等等诸多宏观的历史融汇在他亲身经历的一个个微光故事里,台下民警听得十分入神,时而大笑,时而噙泪。

与会的民警表示,此次讲座是一次鲜活的革命历史辅导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课,通过学习使全体民警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大队长王振国在会议最后指出,理想信念是精神旗帜,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思想上绝对忠诚、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定紧跟,坚持忠诚干净实干担当,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今后,我大队将继续发扬敢打硬拼的务实精神、群策群力的民主精神、实践探索的创新精神,昂首阔步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使大队2017年交管工作全面铺开,给支队党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王珂)

责任编辑:李建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