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东风风神1月逆市进击成效明显

2017-03-01 15:4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1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与此前各车企发布的盘点相比,乘联会的数据无异于在暖洋中暴出了一股寒流。在保持了连续11个月的同比增长热势后,整体车市出现了9.3%的下滑。三大细分市场也不尽人意。其中,轿车同比下滑26.9%,MPV同比下滑21.9%。一直保持高歌猛进状态的SUV,尽管依然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仅为2016年12月的1/6,仅为6.9%。

对于不少合资车企来说,这个1月尤其冷。1月份法系车开票量降幅高达41%,韩系下滑11.6%,美系下滑7.1%。相比合资车企,自主品牌表现稍强,仅出现2.2%的同比小幅下滑。虽然1月份,下滑是一个整体态势,但是覆巢之下也有完卵,一些车企顶住压力,实现逆势上扬,比如东风风神,1月同比增长12.1%,销量达到23047台,逆市进击成效明显。

继2016年销量突破15万之后,东风风神开年再创新高。其中AX军团表现抢眼,1月销量达17713台,同比增长35.5%,是整个SUV市场6.9%增速的5倍。

明星车型东风风神AX7自2014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热销态势。2016年又相继推出新款及智驭型。新车型在传承军工品质的基础上,对动力系统及多项安全、科技、娱乐配置进行了全新升级,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经过集成创新的AX7如虎添翼,1月份销量达10667台,在10万级自主紧凑型SUV销量中排第6,刷新最高纪录。

大+“小弟”东风风神AX3表现不输大哥AX7,1月销量4624台,同比增幅达84.4%。凭借空间大+、动力大+、节油大+三大优势,AX3自上市以来,便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一匹黑马。能放下一张双人床的后备箱空间,动力媲美2.0L的A14T发动机,低至6.1L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更有不到10万就能拿下AT版的定价,让AX3吸粉无数。

于2016年11月底上市的东风风神AX5,专为85、90后打造,从定位到设计,围绕“时尚带感”四字展开,造型充满流动之美,搭载铂金动力组合动力更高效平顺,还有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等丰富配置,让AX5上市即热销,1月销量近2500台。不仅深受用户喜欢,媒体对AX5的评价也很高。上市短短两个多月,即收获奖项10余个,加冕“年度时尚自主品牌SUV”、“2016最佳人气车型奖”、“年度新锐SUV”、“年度自主品牌受欢迎紧凑型SUV”等桂冠。

2017车市的冷开局,在一些行业专家看来,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2017年的春节来得有点儿早,导致1月份销售周期减少一周,二是购置税减半政策的缩水。然而,像东风风神这类保持逆势上扬的车企说明,国内的车市依然有很大的空间。但愿随着春天的到来,乘用车市场也能尽快回暖。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