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欢乐中国人》上演终极“虐狗”,原来这才是“秀恩爱”的最高境界

2017-03-02 09:5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6日,长安汽车独家冠名的《欢乐中国人》在CCTV-1晚20:00黄金档一经播出,便掀起了新一轮的虐狗狂潮。从澳洲洋媳妇和东北小伙的异国恋,到平凡世界“肉饼妹”和“饼托哥”发家史中的朴素情;从爱狗达人专业娴熟的训狗表演,到“钻石婚”老兵夫妻催人泪下的故事演说。欢乐与感动并存,让观众狠狠地吃了一波狗粮,而这波恩爱中的最高境界当属这异地恋人的老兵夫妻。

爷爷英雄男儿色,婆婆含羞少女心

既然琴瑟起,相知绿军营。据了解,爷爷和婆婆跨越时空的爱恋最早要追溯到部队文工团的日子,对于艺术和音乐的热爱让两个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碰撞出了爱情的火花,三十三年分居两地,一生情书成为了两个人传递爱意的媒介。节目中,这对“见字如面”的恋人用讲故事的口吻让观众的思维跳跃到了那个青涩烂漫的年代,回忆了二老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

“有一种爱情叫做心有灵犀。”因为部队调配,常年在外奔波的爷爷性格中也带了男性直爽、洒脱的特性,而在家操持家务的奶奶自然少不了大家闺秀的含羞。每次书信,爷爷总会激情澎湃地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而不善言辞的奶奶选择了聆听,在回信中总是含蓄地表达对爷爷的关心,一切为了工作。如果说爷爷奶奶就好比牛郎织女,那书信就是两人沟通感情的“鹊桥”。

这样的恩爱,不妨来一打!奶奶对爷爷事业上的支持让二老尽管一直处于异地恋却也坚守了三十三个春秋,二人对于长久的分居没有丝毫的抱怨,这也不禁让人想起以往节目中一对金婚夫妻的爱情密码,迁就与包容。两位老人对于爱情的坚守也验证了他们灵魂之上的“志同道合”,他们就是彼此的灵魂伴侣。正是对于爱情的共同信仰才让两位老人有“海内存知己”的心有灵犀以及“天涯若比邻”的相濡以沫。

二老退休投身希望工程,关注“下一代”延续不朽爱情

“守得花开见月明。”三十三年的坚守让两人爱情之花,最终得以圆满相守,退休之后,两位志同道合的“模范夫妻”又选择了将爱心延续下去,关注希望工程,将毕生的积蓄全部捐献出去,用于希望小学的建设和图书角的开发。爱是具有传递性的,这一切的决定来源于年轻时候一位农村婆婆对于身患疟疾的爷爷无微不至的照顾。

只要有你在,干什么都好。前半生爷爷奶奶为了工作、为了国家,在信仰面前坚持着对于爱情之花的守候。后半生,为了下一代,为了希望,在信仰面前坚持着自己所从事的公益事业。这种信仰,源自他们对于党的忠诚、对于家国情怀的感触,由小爱入大爱,他们无愧于真正的灵魂伴侣!

“感动尽在平凡之中。”由长安汽车独家冠名播出的《欢乐中国人》就是将这些平凡的小事搬上舞台,恰如两位老人朴素无华的告白,没有华丽的舞台堆砌,也没有丰富的表演经验,但这种由几十年风雨变迁和情感积淀出来的爱不会作假,这也是两位老人一生的真实写照!

作为《欢乐中国人》的独家冠名厂商——长安汽车已经拥有155年军工基因和34年造车经验,同这对老兵夫妻一样,这种时间的积淀不会造假,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长安汽车将这些积淀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致力于用扎扎实实的造车工艺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加优质的汽车生活!

从二老的舞姿当中,我们感受到的是他们对于生活的品味,尽管已经年过八旬,但在剩下的日子里依旧要牵着你的手,让世界见证我陪你跳的这支舞;从长安汽车的百年军工积淀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它“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的使命,也许未来还要经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但长安汽车愿意与你一路相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