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刘小明调研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2017-03-02 11:56:56 来源:河北交通报

2月2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带队到我省调研全国两会道路运输安保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以最严最实的措施保证安保工作的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副省长张古江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陪同调研。

刘小明一行先后深入到沧州西客运站和黄骅市河北瑞嘉物流有限公司,就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设施配备和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现场询问工作人员,查验相关资料,并观摩了客运实名制购票和危险品运输车辆实时监控系统的操作过程。刘小明在调研时强调,安全无小事,一定要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深化认识、严格履职,强化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强化技术装备、严格安全监管、严肃责任追究,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在座谈会上,刘小明认真听取了河北关于全国两会道路运输安保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河北在道路运输安保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两会保障工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的安全生产,做了大量具体、扎实的工作,认识到位、要求明确、措施有力,各项工作抓在了实处,抓出了成效,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希望河北交通运输部门和企业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切实把两会保障任务完成好。

刘小明要求,要继续做好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两会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认真真的精神,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二是进一步认清交通运输面临的安全形势,看到基础工作不扎实、企业主体责任不到位、安全隐患排查不充分、各类隐患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全面统筹谋划,查找问题不足。三是以最严最实的措施促进安保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体系建设,切实抓好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联合执法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基础工作的创新发展。四是进一步督促安保措施落实,提高监管能力,丰富监管手段,按照“五个坚决防止”的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安保任务。

张古江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对河北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下,河北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督导既有利于促进河北全国两会安保水平的提升,也为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提供了指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道路运输业安全生产工作,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构建道路运输业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为两会安保工作和交通运输发展交出合格答卷。

单宝风在汇报时指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河北道路运输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高潮,同时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形势。他表示,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将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有关指示精神,按照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强化问题整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安保工作,为保障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做出河北应有的贡献。

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代市长梅世彤,副厅长宋书强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