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这款SUV身上,有中国和德国的顶尖技术

2017-03-03 15:4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脉深谷,埋首数十年,只为一个精密机械部件的研制;

延续百年、经久畅销的不败神话,却从来不需要依赖市场推广、网络炒作;

“别人所谓的偏执痴狂,是我心中的理所应当”。德国人,以其近乎偏执的品质苛求,创造了“德国制造”百年至臻品质的神话:运动用品界的阿迪达斯,光学工业的徕卡、蔡司,医药工业的拜耳,医疗保健领域的费森尤斯,无一不是叱咤风云的业界王者。

精致一流、驰骋世界的车系军团更是“德国制造”登峰造极的名片,在这张至臻不凡名片上写下名字的,除了整车行业的保时捷、奥迪、奔驰、宝马,还有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马牌、采埃孚、格特拉克等。

以格特拉克(GETRAG)为例,格特拉克是全球领先的变速箱及传动系统供应商,自1935年开启家族企业经营,至今80多年的质量坚守,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及小型商用车传动系统独立供应商,年总产量约400万台,以最广泛双离合、混合以及纯电驱动传动产品组合闻名世界。目前格特拉克在欧洲、亚洲和北美洲等9个国家运营13家工厂和10个工程设计中心,其客户包括宝马、戴姆勒、雷 诺、沃尔沃等一流汽车品牌。

“格特拉克的双离合传动技术为高效、灵活性和舒适性奠定了全新标准。通过加装集成电机,它还能轻松升级为混合动力应用,可实现从轻度混合动力到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灵活扩展。”多年来,因其研发的双离合传动技术(DCT)领先独特的魅力,德纳、麦格纳、东 风汽车等众多企业都把格特拉克视为眼中“猎物”,纷纷与其交好。

2013年初,德国格特拉克携手东 风汽车在东风公司大本营武汉建立合作生产基地,此次历史性合作的首个结晶,就是搭载在东风风神AX5上的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世界首款小扭矩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6DCT150变速箱。

这台型号为6DCT150的双离合变速箱是格特拉克第三代DCT产品,结构简洁,质量轻盈,采用湿式离合器,共设计6个前进挡与1个倒挡。6DCT变速箱动力输出流畅高效,传动效率高达94%,换挡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与干式离合器相比,具有更高的热稳定性,驾驶舒适性更高。同时还具备低油耗、低重量、配置扩展性高等优势。

东风自主研发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构成双T铂金动力组合。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可达196N•m,增压技术的进一步升级让它的动力足以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同级竞品,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介入更早,峰值扭矩的输出时间更早,在1800rpm即可达到峰值扭矩,低速表现尤为出色,再加上优化的变速箱齿轮比,使其加速非常迅猛、强劲。

AX5所搭载的1.4T 6DCT双T铂金动力组合首次在东风风神SUV产品序列上出现,强劲的驾控实力足够对得起铂金二字。AX5还全系配备了同级别车型少有的STT智能启停系统,整车经过精心的调校组合,使其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均达到同级领先标准。

东风风神AX5的超强竞争力可不仅仅只是动力系统这一点。AX5秉承时尚科技的品牌内涵,以“趣”为纲,用严谨坚持在制造工艺向“德国制造”标准看齐。其车身零部件多由博世、马牌、凯毅德、东风贝洱等业内一 流供应商鼎力提供支持,同时更搭载多项时尚科技及主被动安全配置。

除此之外,AX5顶配车型的最大亮点就是东风汽车携手华为共同开发的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

WindLink紧随年轻一代未来出行的科技新潮流,通过电子装备与车机屏幕映射,实现人与车、外界三者间的无线沟通,可提供在线娱乐、信息咨询、手机互联、手机应用、语音识别、远程控制、车辆关怀、安全防护、人工导航等9大系统29项服务,在车内即能尽享娱乐生活。

可以肯定的是,作为紧凑型SUV界的新秀,集合了世界及中国最顶尖技术的AX5,后续市场表现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