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瓜子二手车:十大冷门汽车知识原来有这么多妙处!

2017-03-04 07:1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车,对于汽车的品牌结构也是如数家珍,可有一些非常实用的汽车冷门知识,甚至连驾龄多年的老司机都不知道。瓜子二手车为此收集了许多非常实用的冷门小知识给各位车友,不看可是会后悔的哦~

1. 安全带可以调节高低

许多人系安全带时并不会注意到这一点,大都是拽过来系上就完了,甚至有些车主都懒得系安全带。其实安全带的高度是可以调节的,在安全带上方有一个卡扣,扳动之后就可以调节高低,对于不同身高的人,能非常灵活地调节出适合自己的高度。

2. 刹车踏板比油门踏板高

如果两个踏板一样高,驾驶者容易混淆,一高一低主要还是为了增加两者的辨识度,避免把刹车当油门的危险发生。那为什么是刹车比油门高呢?简单点解释就是在行车的过程中,驾驶者会更长时间地把脚放在油门踏板上,如果特别高的话,时间长了腿和脚都会很酸。

3. 后备箱求生装置

虽然这个装置使用率不高,但是每位车主都应该知道。如果被困在车里不能从车门出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惊慌,也不要坐以待毙,放倒后排座椅,钻进车辆的后备箱,许多车的后备箱都有内部开关,打开它就可以从后备箱逃生了。

4. 坐椅太靠前遇气囊打开有危险

一般由于身材和开车习惯的原因,很多车主喜欢把座椅挪的很靠前。这样做虽然打方向盘相对比较轻松,但是有危险的。无论是离方向盘过近还是过远,我们都称之为“离位乘员”,此时安全气囊如果弹出,车内人员不但不会受保护还会受伤害。一般气囊安全距离是方向盘中心到胸骨位置大约25厘米左右的距离。

5. 雷雨天不要加油

雷雨天气加油,加油枪极易将杂散电流导入汽车油箱,从而造成不稳定的汽油分子运动加剧,从而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隐患。而在加油站中,燃油蒸气浓度相比于其他地方明显要高出很多,如果还继续进行加油操作,燃油蒸汽容易被雷击中,导致车辆和油罐发生爆炸。

6. 后视镜可防炫目

许多车主非常羡慕有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的车辆,尤其是后方车辆开启远光灯时,这种感觉就会更加强烈。瓜子二手车在这里教你一招,用手扳动后视镜反面的小翻板,可以进行防眩目调节,而且并不会影响你的后视镜角度。

7. 手动档不踩离合也可以挂挡

这项技能可能许多老司机用过,就是在一个低的档位把转速轰高,然后挂入空档,在转速回落到正常转速时,迅速将档位挂回原先的档位。不过这里瓜子二手车还是不建议新手去尝试,因为如果时机把握不好很容易损害到变速箱。

8. 自动变速箱解锁

自动变速箱挡杆附近有一个小按钮,车辆熄火状态下按下这个按钮,就可以自由切换档位,方便坏车以后拖车维修。

9. 汽车布线长度超过900米

就像人体内的血管长度一样,一台汽车无论大小,它的布线长度同样令人难以想象。布线连接了车内各部位的电器设备与电脑监测设备,而每当你操作一项简单的电器设备时,触发信号就要在车内走将近900米。这就是为什么汽车自燃的后果会十分严重。因此,车主要定期检测爱车的各项用电设备,正确使用车内各项电器,防止车内电线发生短路引起自燃。

10. 北极行车不能落锁

虽然没有交通法予以限定,但在北极开车必须要遵从一条法令:不能锁闭车门!为什么要求汽车不能锁闭车门呢?在北极的土地上,北极熊才是真正的王者,人们在这里遇上了北极熊,就只有逃命的份儿了。如果恰巧附近有辆汽车或者开来一辆汽车,钻进车内然后一走了之显然是最稳妥且安全的办法。因此,北极规定汽车不能锁车门,实际上是给那些有可能遭遇北极熊袭击的人留有一线生机。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