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青银职工风格高 5000元现金归还失主

2017-03-13 14:1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38日下午,石家庄市新华区市民张阿龙先生来到青银处石家庄养护工区,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热心为民、厚德育人”字样的锦旗交到工区副主任褚彦林的手中说:“你们工区职工王志献拾金不昧风格高,要不是他将这么重要的现金和资料完璧归赵,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们一定要表扬宣传他的事迹,感谢你们培养出这么品德高尚、这么优秀的职工!”张先生说着拿出一沓人民币硬要塞到褚彦林副主任的手中,被婉言谢绝了。他说:“钱不能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任何一个青银人捡到失物都会完璧归赵的,因为我们都是厚德文化熏陶下的青银人!”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36日上午,石家庄养护工区职工王志献、张莺飞、杨英媛、张阔在路上巡查时捡到一个男士黑色LV手包,内装5000多元现金和10多万元的欠条、银行卡、驾驶证。大家心想失主遗失了这么重要的东西,心里一定很着急,失物早一刻送到失主的手中,失主便少一份忧虑。但是,包里没有能联系上失主的信息。王志献迅速将此情况上报给了工区主任和河北交通广播992大家帮栏目,请求帮助寻找失主。

为尽快联系上失主,张莺飞将此情况上报给了处办公室,处办公室迅速与当地交警联系,在半个小时内查到了失主的电话,但是失主的电话无人接听,处办公室、工区、还有王志献不断的拨打电话,但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为了尽快联系上失主,拨通了110报警电话,经110查询,并无丢失此类物品的报案。“这该怎么办?”下班后的王志献,突然想起失主驾驶证上写着失主居住地是石家庄市新华区,他迅速把电话打到了新华区公安分局,新华区公安局的值班人员给他出了一个主意,让他找户籍科的人问问,并告诉了王志献户籍科的电话。王志献把电话打过去后,没一会便联系上了失主。

原来,失主在去邢台市清河县办事途中,在宁晋服务区就餐后,一时大意将手包放在了车辆的后备箱上,车开出服务区不远便掉到了高速公路上,多亏路过的王志献等人拾获。失主发现手包丢失已经是晚上了,没有第一时间报案。恰恰不凑巧的是失主刚刚更换了手机号码,交警队留存的是失主以前的号码,所以双方没有及时联系上。

在发现手包丢失时,张先生也很着急,虽然包内只有几千元的现金,但是里面有很重要的资料。就在失主一筹莫展正准备去报案的时候,石家庄市新华区公安局户籍科给他打通了电话,告诉他青银高速上有一位好心人捡到了他的包,也在焦急的找他。张先生迅速拨通了王志献的电话,心中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青银处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注重用青银厚德文化影响人、塑造人,在全体职工中形成了“向上、向善、向和、向美”的良好氛围,先后涌现出了“捐献骨髓、挽救她人生命”河北交通系统捐献骨髓第一人——青银职工孙哲、还有曾荣获全国交通系统第三届最美中国路姐”荣誉称号的——青银主线收费站女收费员赵冰等许多道德模范人物,充分展示团队过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讯员:青银张东杰 王素朝)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