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承德7县区16个村开通公交车

2017-03-15 12:13:12 来源:河北交通报

3月13日,承德平泉县客运南站公交站点前,60 岁的任大娘在等着乘公交车回村子。“从家门口坐公交车,3 块钱就能到镇上赶个集,4 块钱就能到县城溜达一圈。”任大娘说。“村村通公交”让老百姓出行不再是难事。目前,承德7县区共16个村开通了开通了119辆公交车。

在公交车没有覆盖到村子里之前,村民们要到县里去,都得到路边等车,遇到刮风下雨的特殊天气,村民们需要出高价打车出行。前两年,村路边修了公交站点,人们就期盼着公交车能尽早通车。

“去年年底,公交车真的开到了村子里,开到了家门口。”任大娘说,40 多分钟一趟,敞亮干净的车内环境,准时准点的服务,安全便宜又快捷的出行体验让村民们惊喜不已。

“村村通公交”不但解决了村民出行问题,通往农村公交车的主要客源有从城市里打工回家的民工、给孩子看病的父母、到市内超市购物的百姓、走村串集的村民、到县城上学的学生等,城村公交高密度发车、多站点停靠、循环发车的特点,深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小小的公交车,正在改变着老百姓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