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地方动态

邯郸交警“打假”成绩佳 “火眼金睛”查获套牌车

2017-03-16 12: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李建国)近期,邯郸交警支队开展了打击“假牌套牌”的专项整治行动,站前交警大队按照部署要求积极行动,执勤民警“火眼金睛”让假牌套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车辆全部“现出原形”。

3月13日下午,站前大队领导带领一中队民警、辅警,在秦皇人民口开展假牌套牌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检查路面车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下午4点20分,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冀DYS011,在秦皇人民口由东向西行驶,突然转换车道调头行驶,交警迅速开车追赶拦截,女车主示意开车逃跑,车体撞击了警车,将车辆被迫停在道路中间,接受交警检查。经检查核实,该车辆属于套牌车辆。女司机知道自己是套牌车辆,其真实号牌为冀DYS017,为逃避电子眼监管,自2015年开始套用冀DYS011一辆面包车的号牌,大胆上路,有很多起交通违法行为。故发现岗区交警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打算调头躲避检查,心存侥幸心里,知法犯犯,最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下午5点左右,一辆黑色桑塔纳“冀DE2228”的车主来违法处理大厅处理车辆违停罚款,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后,大厅工作人员发现其出示的证件号与车牌信息不符,立即组织民警查看并对其车辆进行检查,司机见情况暴露,想要偷偷溜走。在车辆的后背箱垫子下面,交警发现一副冀D4U848的车牌。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显著,共查处假牌车辆3起,酒后4起,未按规定悬挂号牌、遮挡号牌3起,无保险4起,其他违法行为25余起。

在这次整治活动中,有不少司机发现前方有交警,伺机掉头逃跑、躲避车辆检查。

每一位司机明明知道套牌假牌触犯了法律,可为什么偏偏要这么做?在此呼吁广大司机朋友们,一定要做一名守法懂法的合格司机,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负责。

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假牌套牌、酒后驾车。同时发现假牌套牌,请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共同净化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建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