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京衡处推动作风整顿向纵深发展

2017-03-17 11:31:20 来源:河北高速网

按照杨荣博局长在局系统深化作风整顿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京衡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多措并举、立改立行,努力调出干部职工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处作风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着力提质增效,以制度严作风。制定了《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从工作纪律、工作效率、服务群众等方面严格考核,使干部职工思想有触动,作风有改进。出台了处长办公周例会制度,提高了领导决策力和工作执行力。实行了首问负责制、重要事项限时办结制,提高了办事效率。二是优化发展环境,以标杆正作风。组织相关人员到兄弟单位进行对标学习,从综合管理、收费稽查、养护管理等多个方面汲取了先进经验和创新亮点,并不断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营造了树标杆、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做好选树标杆典型工作,打造了“草根筑梦高速”人物,建立了“京衡高速英雄榜”,进一步营造了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三是突出文化铸魂,以文化育作风。创新打造了“执行文化”,制定了《职工行为礼仪规范手册》,为深化作风整顿工作搭建了有效载体。通过《手册》的宣贯落实,努力培树和展示河北高速人积极向上、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努力形成上下同效的战斗力和自觉高效的执行力,不断增强“凝心铸魂”效果,推动中心工作顺利开展。在全处范围内推行了“干部职工大讲堂”活动,在完善知识积累、提高业务水平、实现教学相长的同时,还有助于大力弘扬敢担当、守诚信、讲奉献的“河北高速精神”,实现了以文化人、以德润心。今年以来,全处已有200余人次参与学习。四是规范办公环境,以标准树作风。出台了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定置化标准规定,启动了办公区域定置化管理试点工作。相关部门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对处机关办公设施、物资配置进行了统一规范,采用了施划标线的方法将物品标记在固定位置,确保了整体布局合理,物品摆放一致,办公环境美观整洁,在实现机关作风整顿精细化管理的同时,也有助于养成良好办公习惯,提升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