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惊险!小轿车高速公路上自燃,黑烟滚滚

2017-03-21 09:5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冯泾源)日前,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京承管理处金山岭收费站——收费班长白英杰机智迅速的伸出援手,成功的施救一台自燃车辆。据悉,由于采取的措施及时得当,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明火被快速扑灭,避免了更大的损失,现场无人员受伤。

3月19日12:46金山岭收费站“长城脚下第一班”班长白英杰向往常一样正在执勤。一声急促的刹车声引起了他的注意。随后不远处,冒起了黑烟,一红一黑两辆轿车停在了去往承德方向离收费站300米处的应急车道上,红色轿车上的人慌慌张张的下车,司机在打开前车盖时突然冒起了火光。

司机开始大声呼喊并不时浇灌矿泉水。危险!此车距离加油站不足100米,由于紧急避让,可能发生碰撞事故。白英杰看到险情,马上安排人员去疏导交通、摆放安全标志、帮助老人远离现场,同时自己立即拎起两个灭火器朝事故发生地跑去,300米、2个10KG的灭火器,在隔着护栏交到了司机手中时,双腿有些打颤。

面对险情,可他顾不得休息。一边教司机使用灭火器,一边自己冲上前去救火。

几分钟过后,现场一片狼藉,前车盖处烧的面目全非,但明火已经被扑灭。随后接到收费站报警的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在简单的交换意见后,帮助司机推车至安全地带,等待高速救援。

本网点评:为高速人点个赞!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京承管理处——金山岭收费站:白英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有困必帮、见难相助”的岗前誓言。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