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承赤处继续深化作风整顿 不断提高机关效能

2017-03-21 11:11:26 来源:河北高速网

日前,承赤处并以厅、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为导向,以提升机关效能为落脚点,切实把机关作风整顿当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来抓,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一是切实转变观念,强化服务理念,增强主动服务意识。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带头主动下基层,由坐在办公室里听汇报,转变为主动下基层接地气;基层单位负责人积极参与到养护、收费、监控等一线工作内,切实把工作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二是建立以目标结果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并继续完善绩效考核方案。各科室、各单位拉出岗位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以任务目标的完成作为考核标准。考核过程中切实做到了全员考核、全面考核,实行绩效考核的全覆盖,以考核促进机关工作提质提效。三是健全选人用人机制。抓住“选”和“任”的重要环节,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健全选拔培养、考核评价、管理监督机制,真正把那些以事业为重、敢想敢作敢当的干部选拔上来,让那些不能为、不想为、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的“老好人”靠边站,真正为干部大胆改革、担当有为消除思想顾虑、解除后顾之忧,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四是强化督查督办。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做到咬住目标、盯住进度,以督办促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完成。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领导办公会确定事项、上级机关批示件等重要事项,进一步加大专项督查力度,切实做到批则必查、查则必清、清则必办、办则必果。五是强化督导检查。成立专门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机关各科室、处属各单位深化作风整顿落实、在岗在位、工作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责任人及时处理、限期整改;进一步严肃考勤制度,对有事不请假、无故不到岗、经常迟到、旷到或到岗后早退的干部职工进行严肃处理,除处机关实行签到签退制度外,还为各下属单位新配发考勤机10台,并对考勤情况进行定期统计,实行周汇总、月通报,考勤结果直接与绩效工资和评优评先挂钩。六是建立机关作风的评价机制,通过考评对群众评议差、各项工作部署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惩戒。七是建立健全重点工作周报月报制度,及时掌握各科室、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有效促进了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八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站、处报、政务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对作风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进行重点报道,在全线范围内形成了深化作风整顿的强大舆论声势。

通过不断深化作风整顿,进一步激发了全处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创业热情,逐步形成了节奏快、纪律严、作风硬、效果实的工作作风,呈现出了机关效能明显提升、增比进位劲头明显提升的新气象。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