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张涿保定处作风整顿出实招 见实效

2017-03-21 11:12:07 来源:河北高速网

省高管局作风整顿推进会结束后,张涿保定处迅速行动,深刻剖析了自身的“八个不够”问题,并结合杨荣博局长“八个表率”要求和自身中心工作提出了“七个务必”。机关各科室和处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各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当前,管理处通行费征收以48.6%的同比增长率实现首季开门红,管理机制改革初具成效,文化品牌建设推进有力,基层职工生活水平稳步提升,“暖心服务”广受好评,其他工作也得到了高效有序推进,作风整顿整体效果显著。

首季亮点做法主要集中在“五个争做”上,一是在重点工作上争做表率。以“收好费、多收费”为第一要务,通过科学分解通行费征收任务,加强数据分析,加大稽查力度等措施,全面实现了通行费征收开门红。二是在关爱基层上争做表率。在管理处发起了“幸福站区小菜园”建设活动,目前已经提出了初步方案。“小菜园”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职工果蔬来源,提升职工生活质量。同时,采纳职工建议,计划在管理处网站创建“职工诉求专栏”,进一步丰富职工诉求渠道,及时化解职工矛盾,解决职工困难。三是在“暖心服务”上争做表率。全面增强了便民惠民意识,提出了“一个真诚的微笑、一份耐心的解答、一杯暖心的热水、一份体贴的热饭、一桶及时的爱心油、一套解困的爱心工具”的“五个一”服务理念。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延伸服务,充分发挥“爱心驿站”作用,近3个月来,共为司乘提供服务345次,收到表扬信35封,锦旗1面,并且以更精准、更完美的服务实现了零有理投诉。四是在文化建设上争做表率。编制了管理处《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并集中管理处中坚力量成立了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全面启动了管理处文化理念打造和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另外,通过网站、宣传栏等平台,积极宣扬“敢担当高速人”、“守诚信高速人”和“讲奉献高速人”主流价值观,肯定和鼓励担当、诚信及奉献精神,在全处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五是在机制改革上争做表率。大力推进养护管理模式改革创新,在各养护工区成立了维修股,目前已完成人员转岗12人,并已开始执行护栏、隔离栅等维修任务。着力进行稽查工作模式创新,将原有收费稽查大队分立为两个分中队,实行中队轮班制度,一周一轮岗,实现了每周7个工作日,每日24小时的无间断循环工作模式。并且中队轮班制代替了周末个人值班制,增加了周末在岗人员,全面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