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承唐承德处启动“每月读一本好书”主题读书活动

2017-03-21 11:13:49 来源:河北高速网

日前,为全面加强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读书学习中提高政治素质、升华思想境界、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实际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创建学习型单位文化,承唐承德处启动了“每月读一本好书”主题读书活动。

主题读书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荐书寄语。各单位统计推荐图书数量,申报确定本单位要读的具体书籍,由处办公室统一购买。第二阶段为品味书香。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交流活动,撰写读书心得,在全处营造全员读书的良好氛围。第三阶段为成果交流。一是举办“阅读强素质•共筑高速梦”为主题的读书心得征文活动,充分反映职工精神风貌,彰显职工个性,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来。二是组织“美文分享,我是朗读者”读书分享活动,鼓励大家上台演讲,在朗读中品味文字的魅力和力量。

活动要求,一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级党员干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表率作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多渠道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在全处掀起“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二是人人参与。要强化学习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需要、一种追求、一种修养、一种责任。三是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要求在全处集中学习的同时,各部门、各单位应根据工作情况灵活安排读书和交流时间,采取导读、交流等形式,共同学习、互相促进。四是读书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要根据自身岗位职责,着眼于解决工作实际问题,围绕全处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确定读书内容,深入学习思考,使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谋划工作、开展工作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