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小青橙” 专业化服务确保故障车辆安全

2017-03-22 17:0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21日早8时30分,承朝处承德东收费站当班班长王海新正在清扫收费广场,只见一辆轻型卡车冒着白烟驶入收费广场。王海新见状立即拿起灭火器冲了上去,一股强烈的烧焦气味伴随着刺鼻的水蒸气扑鼻而来。

司机焦急的对王海新说:“估计线路要着火,水箱也开锅了。”王海新见灭火器已经无法起到有效作用,立即跑到广场边拿来水管,边跑边叫备岗收费员杨巍和郑立新设置紧急避让标志,指挥过往车辆迅速通过,防止发生意外事故。王海新先用冷水给车辆机器部分降温,防止发生有可能的高温燃烧爆炸事故,再将车辆水箱出水口拧开,在水箱内形成冷水循环给水箱降温。经过近40分钟的冷水冲刷,车辆机器温度回归正常。由于线路燃烧,车辆已经无法行驶,王海新拿来站区“爱心驿站”简单维修工具和绝缘胶布先将裸露线路绝缘,又在值班站长王伟的安排下为给该车购买了专业的水箱冷却“防冻液”。

经司机同意后承德东站联系了现场维修人员,3个小时后车辆具备行车条件。临走时司机看着大衣和鞋已经湿透的王海新,对值班站长王伟说:“如果没有你们,我的车今天就报废了,真的太谢谢这位工作人员,太谢谢你们了!” 并对收费站果断有效的处置措施表示十分赞赏。同时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值班长张王伟婉拒。

承朝处以“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基地为载体,成立“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队。聘请相关专业机构人员,针对各岗位可能遇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例如简单医疗、消防安全、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力争为过往司乘提供专业化、人性化和品牌化的服务。此次承德东站的“小青橙”志愿者们临危不乱、思路清晰、处置措施得当有效,不但避免了有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事故,保证了司乘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更展示了河北高速人 “爱高速  做贡献”的行业追求。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