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京衡处自养模式开展路面灌缝取得实效

2017-03-24 12:27:02 来源:河北高速网

2017年,京衡处认真分析研究2016年日常养护资金支付情况,针对资金支付较大项目作文章,切实将“降本增效”落到实处,通过改变养护模式,加强自身养护队伍建设,自备材料,采用自养模式开展路面灌缝工作,保证了修复时效,节约了材料税费,提高了工程质量。

一是自养模式由管理处统一采购材料,管理处通过比选选定质量优、价格合理的灌缝胶单位采购灌缝胶,节约了材料税费。二是提高了灌缝质量,工区安排自有养护技术工人现场带班,日常养护单位提供劳务作业人员,工区自有养护工技术熟练,随时指导、监督劳务工人的作业质量,发现不合格处立即修补,避免了灌缝过后验收时发现问题再处理的二次施工,使占有车道作业时间大大缩短,降低了施工人员和设备安全的风险系数。同时,工区自有养护工工作责任心强,现场作业认真细致,支缝、小缝都能彻底治理,不留死角,避免了施工单位人员流动导致的作业不规范以及灌缝有遗漏等问题,达到了有缝必灌,灌必合格的要求。三是保证了修复时效,工区可以根据天气变化、裂缝发展、养护计划等综合因素及时调整灌缝进展,做到裂缝随有随灌。同时,工区与养护单位签订了合同,规定工程费用以实际完成灌缝延米数计算,杜绝了养护单位“出工不出活”的问题,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