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石安处“五招”全面开展2017年养护工作

2017-03-24 12:27:45 来源:河北高速网

石安处养护紧紧抓住春季养护的有利时机,提早谋划,积极动手全面开展2017养护的各项准备工作。

招数一:组建“施工作业队”。一是各养护工区维修队定岗定编定责任,同时成立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片区养护作业队。二是集中养护设备完成养护作业,向“自修自养”模式发展。三是推动日常养护“自修自养”模式,从根本上实现降本增效。

招数二:降本增效要做好。一是在严格执行“公路工程日常养护工作管理办法”和“日常养护考核及奖惩办法”基础上,按精细化管理严格养护任务目标考核,充分发挥养护工区维修队的作用,降本增效。二是统一采购物资,统一调配养护设备和材料,提高养护资源配置集约化水平,降低养护成本。三是以刘少伟工作室和草根工作室创新科技成果为基础,筛选路锥收放器、伸缩缝清理机等经济实用型项目,在石安处养护系统应用;推广无人机辅助桥梁检查等实用技术,达到降本增效目的。

招数三:向精细管理要成效。结合养护管理制度、办法、实施细则等,逐步推进 “养护管理、人员配备、机械装备、作业流程、工区建设”五个标准化。

招数四:星级创建不能少。以邢台养护工区为基础,对照星级评定办法,找不足,补短板,积极创建三星级养护工区。

招数五:日常养护要做好。一是加强加大上路日常巡查质量和力度,全面细致的开展 “拉网式”路面灾害、桥涵安全排查统计工作,并以现场影像和书面文字形式保障落实,为春季养护工作提供第一手的详实资料。二是落实桥梁管理各项制度,做好“四项检查”,及时处治三类桥。三是做好夏季防汛、冬季除雪保畅演练,提高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畅工作树立牢固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