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衡大处精细管理力促“降成本、提效益”

2017-03-24 12:29:03 来源:河北高速网

为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全面贯彻落实局工作会议精神,衡大处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提质增效。

一是降低养护成本。对各养护工区进行能力评估,严格控制对外委托施工,确保养护资金使用科学、高效;提高日常养护质量,做到“标准高、执行严、防反复”,避免二次返工造成的资源浪费;进一步完善日常养护模块标准管理法,通过各个模块共同运转来完成各项日常养护工作,最终实现日常养护资金使用优化的总目标。当前正值春融养护有利时机,衡大处组织四个养护工区集中开展路面灌缝作业,各工区成立五人灌缝小组,专门负责路面灌缝工作,切实做好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工作,降低高速公路全寿命周期养护成本。同时,向各养护工区、收费站印发了《绿植管养指导意见》,保证绿植存活率,有效节约养护资金。

二是加强预算管理。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针对大中修专项工程,衡大处提早谋划、抓紧盯办,主体养护工程已于3月中旬完成招投标及合同签订工作,较之去年提前3个月完成;加大预算执行的刚性约束力,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倡导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规范报账流程,做好处属各单位银行账户销户后的平稳过渡工作。

三是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在学习研究《高管局精细化管理推广版》的基础上,按照内控体系建设要求,进一步梳理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借鉴先进管理经验,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加强审计力度,我处聘请专业机构对处机关及处属各单位进行了内部审计,对发现的不足与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盘活全处资产,完善固定资产台账、卡片账,确保账物一致、账卡一致、账账一致,充分发挥固定资产应有的效益。

四是推动创新发展。鼓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开动脑筋,多出“创新金点子”。为防止大货车通过搓磅方式逃交通行费,近期,衡大处对全线收费站计重称台进行改造,在称台上焊接钢筋段后搓磅现象有所遏制,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易造成车辆丢轴现象,经现场勘测并反复试验,去掉称台边缘靠近轮轴识别器的钢筋段,车辆不再出现丢轴现象且又能起到防止车辆搓磅的作用,目前此项小革新小改造正在进一步研究推广之中。

今年以来,衡大处以“爱高速、做贡献”为主线,深挖内潜,对标提升,主动增强精细化管理的内生动力,确保降本增效、提质增效的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