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巧妙周旋智堵在逃犯 河北高速人好样的!

2017-03-28 09:2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 多亏了你们的协助,这个在逃多日的嫌疑犯终于被我们抓住了,非常感谢,你们河北高速人都是好样的!”河北高速巡警大名大队路中队长紧紧握着石安管理处河沙镇副站长陈文学的手,快速表示感谢后马上将嫌疑犯扭送到站警卫室开始询问。

说起当时的情况,简直比电影里的画面更加惊心动魄!

3月25日,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石安管理处河沙镇站收费四班正在进行着收费作业。下午两点零一分,一辆蓝色解放牌大货车驶入收费103车道,当班班长郭素玲目光扫到该车车牌号,心中一惊:此车牌号码恰好与监控通知协查的车牌一样,于是不动声色地进去岗亭示意收费员予以确认。当车停稳后,车牌确认信息工作已在悄无声息中完成,该车正是高速巡警大名大队通知的拦截车辆。“车上有嫌疑犯,必须将该车拦住!”郭素玲和潘晓峰两人心提到了嗓子眼。拦截嫌疑犯却不是容易的事,依靠两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但人多惊动了嫌疑犯怎么办。两人相对一视,计上心来。郭素玲先打头阵微笑着对司机说:“对不起呀师傅!票据打印机故障了出不了票,您稍等一下好吧!”小姑娘甜美清脆的声音让司机毫无防备:“怎么回事,快点啊!”这时潘晓峰上场:“谢谢配合啊师傅,我们马上修,您别着急啊……”在小潘跟司机交谈的过程中,郭素玲跑到备用岗亭用对讲通知了值班站长陈文学,陈站长立即通知高速交警并下指示:“在保证站口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拖延时间完成此次协查任务。”随后赶到现场指挥加开车道监督“设备维修工作”。刚开始司机还能耐心等待,十多分钟过去后,发现设备仍然没修好,司机嚷嚷着要倒回走另一个车道,并强调不要票让抬杆放行。为了稳住司机,收费员们穿梭于车道跑动着“维修设备”制造氛围,小潘继续跟司机唠家常:“师傅,你看你们不容易,我们也不容易,站口堵车了我们都挨吵,领导真急了……”陈站长一展演技,佯装生气地训斥班长则其能力不强,现场给机电维修员打电话,督促其尽快赶到站口。

20分钟后,高速交警赶到了站口,当场控制住此人。经询问证实,该车司机确实是网上在逃嫌疑犯刘某某,2016年在邢台市因伤害罪被上网追捕,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现已移交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审讯。

从发现嫌疑人到移交公安机关,整个拦堵过程历经半个小时,在场人员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思路清晰,理智巧妙与嫌疑犯周旋,凸显了河北高速人过硬的思想素质和灵活多变的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在参与协查活动中,更是展现了高速人对社会的担当与责任。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