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我省ETC在全国率先实现邮政标准厢式货车试用

2017-03-28 09:3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张树杰 郑蕾)在经过近半个月的系统调试后,日前,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五辆标准厢式货车(Ⅰ型)在河北高速ETC省客服中心顺利安装车载电子标签(OBU),这标志着我省标准厢式货车推广使用ETC在全国率先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是我省ETC推广应用的又一个里程碑。

今年以来,指挥调度中心认真落实省厅、省高管局机关作风整顿有关精神,把“邮政标准厢式货车使用ETC”确定为增比进位、重点突破的重要指标,主动加压、全力推进,先后完成了ETC车道收费软件、ETC发行软件和省中心清分结算软件升级改造,并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为我省标准厢式货车推广使用ETC奠定了基础。

据悉,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印发的《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促进物流效率,提升用户体验,推进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发展,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联网结算管理中心于2016年底决定,在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开展标准厢式货车ETC试点工作,并在初期选取中国邮政集团Ⅰ类货车作为试点车型。

按照安排,从即日起经过试用测试后,计划5月底前将运行范围扩大到全省,届时,全省邮政标准厢式货车将实现ETC不停车通行。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