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京津冀统一执行《道路货运站(场)经营服务规范》

2017-04-06 14:34:06 来源:河北交通报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又取得新进展,4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区域性标准之一的《道路货运站(场)经营服务规范》开始执行。

该标准主要包括范围等11部分内容,适用于在京津冀区域内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从事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的站(场)经营者,不适用于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站(场)。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该标准的制定和推行,通过规范站(场)的功能、设施和服务等,将区域的货物经营业户最大化地吸引和集中到站(场)内作业。通过资源、功能共享,将极大降低物流运作成本和减少物流运作环节,由此将极大降低交通流量和改善大气环境。同时,由于站场功能、资源、人员的集中,也必将为行业管理职能的实施提供极大便利,其经济和社会效益是非常明显的。

同时获批的《京津冀跨省市省级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将于今年7月1日开始执行。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