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省厅举办厅直属系统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17-04-06 14:38:03 来源:河北交通报

3月28日至29日,省厅在平山举办了厅直属系统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学习参观时和在张家口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在开班仪式上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厅属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弘扬“赶考”精神,强化忠诚、责任、使命、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做表率。

单宝风上的党课,紧密联系学习、工作和生活,理论性强又深入浅出,让全体学员深受教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党的领导干部必须讲觉悟、有觉悟”,全面从严从根本上说要靠内因,同时也要靠外因促进内因变化,觉悟看似无形,关键时就会明心见性。可见,他律是重要的、也是必要的,但起决定作用的是自律,而加强自律的关键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要居安思危,树立忧患意识。“事当极盛之地,必有阴伏之机”。 当前,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解决“四风”问题、经受“四大考验”(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化解“四种危险”(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走好新时期的“赶考”路,都要求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继续增强忧患意识,带头坚定政治理想,带头锤炼政治品格,带头坚守政治价值,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清醒和政治本色。二要心怀群众,牢记党的宗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始终从人民的立场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各个方面,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交通,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三要励精图治,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史。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入关键阶段,改革进入“深水区”,急需我们弘扬“赶考”精神,继续保持我党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既要“励精”:永葆“赶考”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又要“图治”: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真抓实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作为党组织书记,既是班子的“领头雁”,也是党员的“标志杆”,发挥着贯通上下、协调左右、引领示范的重要作用。作为领导干部,就要首先从自身做起,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尤其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四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把监督看成一种关心、爱护、保护,勇于听取不同意见,主动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由小节演变成大错。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自律,还必须在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上形成自觉、养成习惯。

单宝风强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阵地,一个书记就是一盏明灯,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首当其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全力推动交通运输厅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当好先行官,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国华在培训班结束时作了总结,就做好今后党建工作讲了意见。他指出,要立足实际,统筹推进,集中精力抓好今年各项党建工作。我们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核心任务,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主线,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厅属单位党建工作新局面。抓好党的建设,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厅直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恪守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要深入开展加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内生活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年”活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杨国华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事争一流、唯旗誓夺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实干实政,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省直纪工委副书记董晓萌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观看了廉政教育录像《永远在路上》,部分学员代表作了党建方面的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