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石安处积极应对雾霾天 全力保安全

2017-04-06 14:42:41 来源:河北高速网

4月6日凌晨,河北多地出现大雾,致使石安高速沿线多个收费站口封闭。石安处各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应对雾霾天气,做好大雾天气的安全保畅工作及文明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收费现场管理,缓解道口车辆拥堵。及时启动雾天保畅应急预案,加强对收费站口及道路的管控力度,开启高杆灯、防雾灯等,认真做好过往车辆的疏导,引导车辆安全通行,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二是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做好解释安抚工作。主动与司乘交流沟通,做好因雾封道的解释工作,同时为司乘提供合理化的出行建议,保证人员稳定。同时,收费人员穿行车道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进出收费亭及时上锁,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三是坚持文明服务,做好便民服务。积极为司乘排忧解难,对需要帮助的司乘人员提供饮用水、车辆简易维修工具、手机充电器等便民服务,确保人员和车辆安全。并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提醒和文明服务,提升司乘人员安全行车意识。及时对收费广场、车道等地进行清扫,保持人车滞留时的环境整洁。四是做好道路巡查养护工作。人员与物资落实到位,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到达、快速清理、安全作业,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安全警示,对能见度较低的重要路段,进行重点关注。五是加强预测监督。全方位、全过程关注天气变化对路况产生的影响,特别是事故多发点及团雾易发处,发现异常、及时开启快速响应联动机制,并通过情报板、短信平台等及时准确的发布封路、分流交通管制信息和事故、拥堵等交通阻断信息,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