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张承张家口处抓道德建设突出三个注重

2017-04-11 11:31:18 来源:河北高速网

近日,张承张家口处按照道德教育方案要求,结合本年度任务目标,立足工作实际,注重选树典型、宣教方式和教育效果,营造了遵守道德规范和行为礼仪的浓厚氛围,为道德教育系列“八个一”活动有序健康开展奠定了基础。

注重选树典型。此次道德宣教活动以支部为单位,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弘扬河北高速精神为主线,以践行张承高速“崇德守礼 畅美张承”价值理念为核心,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平实语言讲群众故事”的形式,在全体干部职工中选树出爱岗敬业、友善和睦、诚信守礼、忠孝正直的道德宣讲员,既当践行者又当传播者,通过讲述自己和身边的模范人物和典型事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对道德教育传统文化的认知、感悟、接受、提高。

注重宣教方式。以电子显示屏、道德故事剪贴画、道德故事人人讲等形式,大力培树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新风正气和文化风尚,营造了“守公德、遵道德、享美德、讲品德”的浓厚氛围,凝聚了队伍建设和科学发展的正能量,为更好的践行“爱高速 做贡献”、更好的服务京津冀、服务冬奥,大力提升“一片冰心在崇礼”的服务品牌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理论支撑。

注重教育效果。在道德宣教活动中,高度重视职工群众的主体地位,打破传统的演讲方式,以群众喜欢的、充满生活气息的宣讲方式,使教育活动既更加贴进职工群众,又将先进的道德理念内化为群体意识。既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提升道德修养和行为标准,又在行为上由“他律”转向“自律”,使道德宣教活动更加入情入理,充满色彩。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