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金山岭收费站认真组织实施站区春季绿化工作

2017-04-12 15: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李扬)春季是绿化工作的关键期。近日,拥有近8000平方米大规模户外绿化面积的京承高速公路管理处金山岭收费站动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春季绿化作业,为过往司乘扮靓通行环境,打造优质生态推进幸福站区建设。

据悉,一是对绿化区域内的卫生进行深度清理,将站区及周边绿化带、草坪里的败叶枯草清理干净,对近200棵龙爪槐及其他花果树木进行修剪整理。

二是对宿办楼及广场周围的绿化带进行松土,并借助米尺等工具培树坑和打垄,确保高度统一、视觉美观、规范一致。

三是严格落实降本增效,减少购买绿植成本,对收费站匝道处的绿植进行分根,并栽植于宿办楼前的绿化带中共计2500棵(株)。

四是对全站区绿植实施一遍返青水浇灌,保障各类绿植能够全年长势健康。五是在浇灌的同时,对绿化的绿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调查工作,对于生病的树木及时做好“治疗”并做好相关记录。

截至目前,全站职工共种植、移栽和浇灌树木、花草近万棵(株)。金山岭收费站还将全部绿化面积进一步完善划分了各班组责任区,并专门设立党员责任区。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健康活跃氛围,在软、硬件两方面为“打造幸福站区、创建温馨家园”提供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