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河北省高管局开展“打造幸福站区 建设温馨家园”活动

2017-04-14 08:1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走进河北高速,新变化随处可见,站区树木葱茏美观,道路平坦畅通,工作地点干净整洁,食堂电器、宿舍用品一应俱全,职工精神焕发,一幅温馨和谐的画面。今年,河北省高管局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开展“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活动,阶段性成果显著。

职工幸福感提升了

承朝处双峰寺收费站的职工食堂内,悬挂着该站职工自行创作的一副对联,上联是:众口难调调众口;下联:人心思暖暖人心;横批:善气迎人。横批出自《管子-心术下篇》“善气迎人,亲如兄弟”,意为“心爱天下,故天下归心”。

一年里,职工们有70%以上的时间工作、生活在站区。承朝处双峰寺站如对联中所指,始终奉行“经营人心”的管理理念,努力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家庭”的氛围,一系列举措温暖了干部职工的心,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干部职工倍感幸福,也成为省高管局幸福站区的典范代表。

为了让职工全心全意干好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双峰寺站采用公布站内邮箱、开通交流聊天微信群和在每个班安排一位性格较好的“知心姐姐”等方式,及时掌握职工所处状态、遇到的困难和工作诉求。尤其是“知心姐姐”的设立,让职工有了一位倾诉者,站区也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后,及时的给予帮助或者协调解决,做广大职工强有力的后盾。

站领导始终扮演着“家长”的角色,人性化的管理,由大家共同出谋划策。双峰寺站干部职工把这里当做家一样对待,全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站区”,享受着“温馨家园”带来的快乐。探索人性化倒班模式。作为距市区较近的收费站,双峰寺站创造性地试行了“白班、中班、夜班”上岗模式,让广大职工下班后不在站内住宿,能够每天回家。这种倒班模式运行后,得到了广泛的赞同和认可。点对点帮助困难职工。该站成立了以站长、党员、各科室负责人、班长为主体的帮扶队,通过职工自身诉求、各部门负责人发现后上报等形式,了解职工现实困难,进行点对点帮扶。双峰寺站职工王志奎刚分配到双峰寺站的时候身体十分不好,家境又困难,思想上出现了很大的波动。了解到情况后,站区主动伸出援手采取去家中探望、发放慰问金、安排力所能及工作等方式,从心里和身体上多方化解难题,真正让职工感受到了家长式的关心,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站区环境变美了

看着干净整洁的院落,绿意入眼的草地,被粉刷的蓝白相间、整齐一致的库房,停放的整齐划一的车辆,牛驼养护工区主任田集体满怀感触,“站区环境变美了,职工心情好了,工作也更有干劲了。”

以前,养护工区绿化覆盖率不高,环境还不够整洁,墙面还有些污染……幸福站区建设后,这样的情况现在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今年以来,该工区以“绿化美化工区”为起点,以“建设星级工区”为目标,全力开展工区建设活动。工区提出“工区是我家 我为我家做贡献”的口号,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进行环境整治。期间成立了工区卫生小组,划分了站区卫生责任区,并且每月会对责任区环境卫生进行评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解决,为改善幸福站区环境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了美化站区,还增加了观赏花木的种植,花开时节,花香四溢,使人未见其貌,先嗅其味,置身其中,给人浪漫温馨的感受。通过不懈的努力,环境整洁了,空地绿化了,杂物整齐规划了,哪里都是舒适、和谐的情景。

除此之外,该工区还非常注重丰富职工的业务生活,为职工创造良好的运动环境。篮球场、健身房,多种运动器械配备齐全。工作之余,劳累一天的职工在夕阳之下,三五伙伴在投球,一小组姐妹在挥舞着羽毛球拍,还有两三人在欣赏春意盎然的工区美景,大家沉浸在各自的活动中,欢声笑语。

(通讯员:周晓晓)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