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众口不再“难调” 京沪开展“红旗食堂”评比活动

2017-04-14 08:1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周晓晓)本着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原则。日前,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京沪处把职工冷暖放在心上,开展“红旗食堂”评比活动,从职工的后勤保障入手,切实解决职工所想所需。 

“饭菜有了家乡的口味,幸福感比以前强烈多了!”这是京沪处吴桥主线站全体职工的共同的心声。为了能够保证职工吃到可口的菜品,京沪处吴桥主线站严把五道关,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严把卫生关。从菜品卫生、食堂仓库卫生、炊器具卫生着手,加强食堂卫生管理,明确卫生清洁标准与时间,值班站长、办公室主任不定期检查卫生情况,打造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

严把安全关。严把采购关,确保食品安全,每周一次(夏季每周两次)采购食材,确保食材新鲜、卫生、食用安全,让职工放心。每周进行食堂安全检查,确保用电及燃气使用安全。

严把营养关。每周更新一次食谱,定期更换餐后水果,确保三餐搭配合理、营养结构均衡。充分利用站区空地,种植应季蔬菜,让职工吃上绿色无公害蔬菜。

严把账务关。每次食堂采购完毕后,要及时填写食堂采购入库明细表,交予办公室主任核查,钱、物核查无误后,交由财务入账,主管财务副站长负责每月定期对食堂账目进行核对,并公开。

严把节约关。制定节约开支、杜绝浪费现象的得力措施,要求职工就餐要根据自己饭量适量打饭,厨师做饭时也要根据当餐人数按需做饭,尽量减少食物浪费。

此外,该站还成立了伙食委员会、公示采购账单、定时更换菜谱、落实厨师和职工相互监督等措施,保证把关后的效果。在“回头看”整改情况进行调查,通过发放“食堂问题整改调查表”的形式征求职工意见,进行效果评价,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