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将于上海车展公布预售价格 江淮瑞风S7原创设计解读

2017-04-16 22:2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即将到来的2017年度上海车展上,江淮全新SUV瑞风S7将正式亮相并发布预售价格。随着上海车展临近,记者提前获得了瑞风S7的设计手稿及官图,这组图片还原了新车设计理念、建模、描画草图到造型雕琢定型的全过程。作为江淮全新旗舰SUV,瑞风S7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主导,日本设计中心及江淮本部联合设计,国际化顶尖设计手法让瑞风S7展现出独特的原创高颜值风格。

以人为本的高端精致,瑞风S7设计不落窠臼

瑞风S7由海外设计中心的资深设计师主导设计,他们充分考虑了目标用户的使用需求。他们发现:瑞风S7的目标人群多为受过高等教育,喜欢高端运动、出入高档场所的时尚人士;瑞风S7的设计出发点是要为这类人创造一个长期的“伙伴”,与他们共享最珍贵的时刻,包括家人和朋友。

洞察人群需求后,瑞风S7的设计团队“跳出盒子想问题”:“我们认为,瑞风S7不但要有非常鲜明的特征,而且它不应该是一个盒子的样子!

基于设计灵感精髓,在3D概念模型中瑞风S7已经显现了基本雏形:前脸有棱角分明且立体的硬朗化设计,车身则仿佛如水雕琢而成,线条平滑流畅,车尾有很多体现技术和工艺的设计,给人以“赛跑运动员即将冲出起跑线”的感觉,使得前端设计风格与车尾设计形成强烈对比。

在概念草图的过程中,设计师们精确地确定比例、形态、曲面等主要特征线,保证瑞风S7的运动姿态,同时增添精致感和高级感。

负责内饰设计的OMAKI来自日本设计中心,对工匠精神的追求,让他更考究每一项细节,着重攻关舒适性。他们大量参考了游艇设计、飞机商务舱、艺术、时尚、中华文化等领域的优秀设计,并从中得到灵感。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也兼顾驾驶乐趣和视觉上的愉悦。

极具品牌代表性,江淮原创设计日趋成熟

从瑞风S3、瑞风A60到瑞风S2mini,江淮的产品已经跳脱了自主品牌给人留下的模仿的印象,逐渐形成有辨识度的“江淮印记”。瑞风S7作为江淮的旗舰级SUV,从设计思路到概念模型、草图、3D建模等阶段均融合设计师的经验和对家族化原创设计的理解,外形和内饰上有极强的江淮品牌代表性。

瑞风S7独特的前隔栅受到中国式花瓶的启发,“宝瓶口”设计采用调整比例后的花瓶轮廓,成为辨识度颇高的江淮家族式设计。其前脸的灵感来自于百米赛跑运动员的准备起跑形象,低重心的车身形态有俯冲的效果,大面积的雕塑线条设计配合镀铬前隔栅,赋予瑞风S7优雅的动感气质。

瑞风S7车身侧面设计灵感来自于液态金属流动的启发,鲜明的特征线条勾勒出腰身轮廓,展现出稳重端庄的姿态。

同时,瑞风S7的车身车窗采用黄金比例设计,不仅增添了导流加速的能力,并为C柱留下了充足的空间,呈现出硬朗敢当的外观效果并最大化驾驶视野。

车尾设计则来自于机械技术,独特的深色尾灯强化了车尾正上方的设计感,豪华、运动的形象整体设计格调尽显。

秉承“简单而华丽、极致奢华又显精致”的内饰设计理念,瑞风S7依然采用了江淮家族车型最经典的双色内饰风格,并且用在豪华车型上常见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加以点缀,高端上档次。弧线形曲面设计的大型中控仪表台,配合全液晶显示大屏,更有科技氛围。

从用户洞察、设计灵感的产生到建模、草稿修改,直至瑞风S7造型的敲定中可以看出,江淮的国际化设计手法已经跃然而出。宝瓶口家族前脸、雕塑化线条设计等家族化的DNA让江淮品牌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名片。而瑞风S7的诞生,有可能将引起中国品牌在原创设计上的变革。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