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同“芯”协力,共话蓝途 一汽锡柴DPF媒体沟通会

2017-04-16 22:3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4月15日,一汽锡柴DPF媒体沟通会暨产品推介会在北方最大的沿海城市天津圆满举行!汽车环境保护分会秘书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孟良先生作为行业专家受邀参与了会议。此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讨论:各整车厂、经销商、锡柴如何响应国家号召,同“芯”协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共话蓝途?

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关键在哪里?地方政府为什么会青睐DPF技术?如何把握DPF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锡柴是如何应对这种局势的?……一系列问题引出思绪绵绵,火花阵阵。特邀专家李孟良先生、一汽锡柴副厂长季一志、一汽锡柴首席技术总监张展腾博士以及一汽锡柴销售副总厉炎等,纷纷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时迸发出智慧的光彩。

带你认识什么是DPF?

在记者提问环节中,特邀专家李孟良先生向我们解释了何为DPF?政府为何青睐DPF?

DPF的作用就是全面捕集柴油机排放尾气中的所有颗粒物PM,效率达到95%以上,可显著减少柴油机的PM排放量。DPF排放后处理技术是目前最有效的PM处理技术,并在一定条件下能够实现主动再生,将碳颗粒进行氧化,完成绿色升级,完全符合国五法规和特京五法规的苛刻要求。且目前国内现有各发动机厂家均储备或掌握DPF技术,应用条件已成熟,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而在大会致辞中,一汽锡柴副厂长季一志就DPF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向与会嘉宾做了详细讲解。

季一志副厂长认为, DPF是大势所趋,汽车行业正在加速洗牌。

他的判断理由有三:一是国家治理大气污染的决心坚定,柴油机车作为污染源之一,排放控制的要求必定会越来越严;二是北京早在2015年就提出要加装DPF,从某种意义上讲,要求“2+26”城市车辆加装DPF,正是北京示范效应放大的结果,其它城市在全民关注的压力下极有可能效仿,陆续出台相关政策。三是汽车行业具备推广的条件。

那为什么说汽车行业正在加速洗牌呢?据季一志副厂长分析: DPF是欧六阶段才使用的技术,而我们才刚刚适应国四,就要求在国五上加装国六的DPF,这意味着要从国四直接跳到国六。可以想象,没有丰厚技术储备的企业,很难适应这样的“节奏”,必然被淘汰。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

面对这种严峻的形势,锡柴如何应对?

一汽锡柴季一志副厂以企业的强大实力作为切入点给出了答案。

一汽锡柴凭借七十多年来在发动机行业摸爬滚打的经验,凭借放眼全球、放眼未来(5年、10年甚至20年)的战略视野,早已洞察先机,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产品准备上, 4DW已经率先完成了技术升级,在多个车型上实现批量销售;在服务准备上,基于批量投放情况,结合打造“精芯服务”品牌,制订了完备的服务策略;在用户体验上,充分应用智能网联技术,推出车联网智能终端,给用户更加舒适的体验,今年将投入几百万元,供用户免费使用。此外,锡柴还从创新商业模式出发,基于全生命周期维保,为大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从根本上解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只有做好了充分准备的企业,才有可能在这一轮的DPF技术竞争重留到最后。

同芯协力 共筑双赢

据一汽锡柴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洋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同“芯”协力,共话蓝途,既寓意着锡柴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愿与政府共话蓝途;也表示锡柴愿与各整车厂、经销商,同芯协力、共筑双赢。

因此,一汽锡柴季一志副厂长强调:经销商、整车厂和锡柴要进一步联手,抓住加装DPF的市场机遇,做好共同的事业。一是联手梳理当前的主销、热销车型,确保下半年市场启动时,大家手中有车可卖。二是联手策划市场推广活动,引导用户选用DPF产品。 三是联手做好DPF产品的市场服务,给予全方面支持。四是联手打造经典车型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此外,全程参与了整个会议的一汽锡柴专家张展腾博士,面对记者的提问,从排放的角度和节能的角度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锡柴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环保要求,在技术上做了哪些准备工作,给予了用户和媒体极大的鼓舞。

在目前的国内市场来说,DPF产品算是新生儿,面对用户的和媒体的忐忑,一汽锡柴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厉炎向大家详细讲解了DPF产品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针对DPF产品锡柴所做的“精芯服务”保障,完全打消了用户和媒体的顾虑。

如何 “打好蓝天保卫战”,如何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实现与广大客户的共赢,任重而道远。本次锡柴DPF媒体沟通会暨产品推介会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顺利落下帷幕,而DPF技术路线产品升级之路才刚刚开始。“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我们始终相信,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平台和自主研发优势,锡柴会走得更远更好!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