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省城运局开展打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百日专项治理活动

2017-04-18 15:21:19 来源:河北交通报

日前,省城运局在全省开展百日联合集中打击无经营许可车辆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专项治理活动。活动自4月1日开始,至7月10日结束。这次活动整治重点包括:一是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特别是要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运营和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二是严厉查处非法经营的“黑车”,伪造运营证照的小客车、驻点经营的异地出租汽车以及其他小型客运车辆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三是严厉查处在机场、车站、码头、宾馆、医院、商品集贸市场、旅游风景区、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非法经营车辆和倒卖客源、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严厉查处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期和恶劣天气情况下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

为确保治理活动顺利实施,此项打击非法营运出租车活动将由各地政府统一组织领导,落实交通、公安、建设、监察、工商等部门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工作的职责,整合综合执法力量,形成合力,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恶势力和暴力抗法、伪造营运证件等严重违法行为,有效地解决执法难、取证难、处罚难的难题。 同时,省城运局要求专项治理行动要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在打击非法营运“黑车”的同时,一是各地要从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出发,通过发展大容量公共交通,延长公交车辆开行时间、增加公交班次等方式方便居民出行。二是提高出租汽车服务能力,满足社会公众出行需求。挖掘出租汽车运力潜能,提高出租汽车服务效率。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推广出租汽车电话约车服务,增设出租汽车停靠站点,规范出租汽车交接班,教育、引导出租汽车司机避开在客流高峰时段交接班;三是要加大对出租汽车运营监管力度,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严格治理出租汽车营运中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私自抬高运价、拒载等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