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石安处公开竞争 畅通人员选拔“绿色通道”

2017-04-18 15:25:40 来源:河北高速网

近日,石安处办公室、收费稽查工作人员公开选拔工作顺利完成。经过了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公示等多个程序环节, 6名公选人员奔赴新岗位,正式履职。其中,4名负责收费稽查有关工作,2名负责文案宣传有关工作。此次公开选拔是石安处加强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措施。

在这次公选中,石安处在选准用人、提高公信力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以更严的程序确保公平公正。笔试方面,考试前一天封闭出题,考试后第一时间集中封闭阅卷,纪检监督部门全程跟踪监督。面试方面,面试考官全部外请,纪检人员全程监督,全方位保证了选拔的公正、透明。二是以更大的公开性提高认可度。邀请局相关领导作为面试考官,充分结合岗位要求及选拔目的,进行面试考核。同时,向全处开放面试现场,处职工可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观看选拔现场,激发了职工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提高了认可度。三是以更精的范围提高选拔的针对性。坚持干什么选什么、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根据岗位职责及政治素质相关要求,明确了选拔范围条件,确保人岗相适、人职匹配。四是以更新的方式考核人员的实干能力。办公室选拔面试环节,石安处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选取了7套模拟环境,采用抓阄的形式进行随机分配,参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器材的情况下,现场制作摄影摄像作品并撰写宣传稿件,最后由专家进行统一评分,此方式以真学实干考核了能力素质、以考核实绩显示了岗位匹配性。

石安处通过加强人才选拔、以考促学、以比促干等措施,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公开考试的方式竞争上岗,给人才塑造了一个上升渠道,激发全体职工的干事活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