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一位新逐乐族的选车经历:3008和逍客谁更适合你

2017-04-21 09:3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又到了游玩的大好时光。此时如果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简直是再好不过了。因为对于热爱旅行、露营、骑行等活动的我来说,这意味着可以自由地规划出行时间、路线,更方便地享受旅行乐趣,同时还能携带更多的行李物品或运动装备,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然而每辆车的特性配置都不尽相同,什么样的车才能充分贴合我的需求呢?首先,它的动力要足够充沛,能够应付旅行中遥远和不平坦的道路,还要足够省油和满足我的日常通勤;其次,它的外观、科技配置以及内饰要上档次但不失活力,已经步入三十岁的我不想再像刚毕业时活得那么糙,也不想很老派;最后,它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要够大,一方面我有着多年的驴友经验,深知旅行舟车劳顿着实不易,想让自己的自驾游更加舒服一些,另一方面,露营的行李、骑行的单车等物品的乘载都需要占用大量空间。

通过朋友推荐、上网搜索浏览,我把目标锁定在了东风标致3008和日产逍客上。这两款车基本可以满足我对用车的大致需求,价位区间也符合我的心理预期和承受能力。好了,订下两个候选,下面就去店里亲身比较体验一下吧!

标致/T88R/2017/相关文件/3008图片/更新3008美图/雨林棕自行车%20RGB_去全新.jpg东风标致3008VS新逍客/相关文件/逍客图片/6.jpg

颜控的外观内饰大比拼 看谁兼顾好看与舒服

第一眼看到3008和逍客的外观,都给我很惊艳的感觉。尤其是3008像狮眼和狮爪一样遥相呼应的前后车灯,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感。而且3008和逍客都拥有全景天窗,坐在车中,不仅视野开阔,通风状况也十分良好。

而在内饰品质这一块,我个人感觉3008是更上档次的。它的座舱是环抱式的,中控台偏向驾驶者,各种按键及可上下拨动的档把,非常便捷。据说这是汲取了幻影战斗机座舱设计灵感而生的,怪不得这么动感。而且,3008的中控台采用了很有质感的搪塑工艺软质材料,环保又不失精致。反观逍客,黑银相间的颜色搭配虽显得稳重大气,但难免丢了些时尚、活力。更重要的是,逍客的内饰材料以硬质塑料为主,跟3008相比显然档次低了些。同时,在科技配置方面,两者都拥有包括前方碰撞预警、360°全景泊车影像、车道偏离警示、盲区探测等多项“黑”科技在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3008HUD平视显示系统不仅科技范十足还更加独具匠心,它可以让驾驶者“目不斜视”便能查看车速、限速、巡航和导航等讯息,显然在驾驶的时候更加安全舒服一些。

陪我运动 既得动力强劲也要超级省油

经过试驾,这两款车在车速、爬坡等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可以说3008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逍客2.0L缸内直喷发动机带来的动力都十分充沛。不过我还是发现了两者的区别:3008起步加速要更迅猛一些,逍客则给人“有点肉”的感觉。对此,我向销售顾问了解到,3008的涡轮在转速达到1000转时即介入工作,1400转时便能达到245N·m的峰值扭矩,而逍客的发动机则需要4400转时才能达到最大扭矩。如此看来,在动力方面,3008带来的驾驶体验要更好一些。

而且我还了解到,在节油方面3008和逍客都各有高招,前者搭载了“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则是配备了燃油经济性较强的变速箱。不过3008百公里油耗低至6.4L还是比逍客的6.9L略胜一筹。

东风标致3008VS新逍客/相关文件/逍客图片/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0FYkTA-AFnekAAnBfyUc_O4557.jpg

空间光大怎么行?布局合理才更能装

空间方面,3008和逍客的空间都很大。不同的是,逍客的大是建立在超长轴距上(2646mm),而3008则通过巧妙的空间布局带来比逍客还要大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例如,我发现逍客的前排头部空间和后排肩部空间会给人压迫感,3008则不会;逍客的后排地板有一个高达140mm的凸起,对乘坐舒适性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同样3008是没有这个凸起的。

标致/T88R/2017/相关文件/3008图片/更新3008美图/雨林棕男女%20RGB.jpg

另外,3008的后备箱容积高达503L,比逍客的486L要多出很多的空间。3008的尾门是分体式的,下拉可以坐人,上拉可以遮阳;还有三段可调节行李厢,可以按需分配所需要的储物空间,将储物变得更加灵活便捷、更加实用。3008通过巧妙设计,不仅扭转了在轴距上小小的劣势,反而在整体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间上,都更能满足我对自驾游出行的需求。

最后,更加令我心动的是,30084月期间推出了很实在的优惠政策,购买3008全系车型,即享240利率金融专案,续享50%购置税补贴以及至高5000元置换补贴,听到这个消息后,结合我在4S店的对比,当即下单了这辆颜智兼备,够动感够舒服、动力足又省油、很宽敞还能装的东风标致3008,加入了新逐乐族的行列。各位看官,你的选择是否和我一样呢?让我们一起来“活,该快乐”吧!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