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闻>>本地交通

省高管局召开收费稽查工作会议

2017-04-21 14:29:44 来源:河北高速网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高速公路治理逃漏费会议精神,动员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咬紧目标,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收费稽查工作,掀起逃漏费治理的新高潮,4月21日下午,省高管局召开收费稽查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省高管局副局长任跃宇、焦宗保,局相关部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收费、稽查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焦宗保主持。

会上,杨荣博就进一步做好收费稽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收费稽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他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收费稽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以收费为中心”的思想,主动克服“松松腿”、“歇歇脚”的心态,打消“松口气儿”、“差不多”的想法,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将收费管理作为当前的第一责任、第一要务,切实抓实、抓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完成好全年收费任务。二是多措并举、创新方式,确保收费稽查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理顺稽查与监控的关系,推进全局有重点的统一稽查模式,加强局属各路段之间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建立省际间收费稽查合作模式,共同维护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牢固树立“大收费”理念,收费管理部门要切实担当起“大收费”责任,各相关部门要绝对服从、支持、配合收费管理部门工作,全局上下要做到合心、合拍、合力。杨荣博强调,收费管理工作就是“一把手”工程,要彻底理清关系,充实收费管理部门和稽查人员力量。科技创新是治理“逃漏通行费”的根本方式,结合正在开展的“全面创新、全员创新”活动,大胆改革创新,对逃漏费治理中各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总结、及时推广,避免重复投入而造成资源浪费。加强内部管控,严格制度、净化队伍、筑牢防线,真正做到让“打铁的人”先成为“铁打的人”,保持对内外勾结、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的“零容忍”。要进一步加大对依法治逃的重视力度,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懂法,组建专门法律顾问团队,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收费稽查工作取得更大进展。逃漏费治理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坚持常态管理,常抓不懈,持续巩固和扩大治理成果。他强调,收费稽查不是“一阵风”,不是一蹴而就;不是“虚架子”,不是“小打小闹”;不是单纯收费部门的工作,不仅仅是几个人的事情。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收费稽查工作扎实开展。全局自上而下成立收费管理领导小组,不断健全完善机构,为收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强化目标的刚性约束,每季排名,在全局系统通报,把收费稽查开展情况列入年度考核目标,进一步完善奖惩机制,把逃漏费治理和收费任务完成情况与员工绩效工资、干部使用、评选“基层骨干之星”和“第一方阵标杆单位”挂钩。对外做好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造势工作,形成治理逃漏费行为的高压态势,形成震慑作用;对内积极宣传收费稽查的重大意义、进展成效,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用身边的榜样教育职工、感染队伍,为收费稽查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任跃宇传达了全省治理逃漏费会议精神,并通报了省高管局第一季度通行费征收情况和逃漏费治理情况,京沪处介绍了ETC车道激光式防作弊系统研发及应用,指挥调度中心介绍了收费数据挖掘分析系统,石黄处、张涿保定处、承赤处、京秦处先后做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