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铁路

今年“五一”小长假五天效应明显

2017-04-24 17:4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贾春望)下午,记者从春秋航空公司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从出游情况来看,仍然以中短途游为主,和去年相比,五天效应十分明显。

今年小长假从4月29日至5月1日,由于29日是周六,28日是周五。以往小长假提前一天普遍开涨的“惯例”没有延续。从机票预订的整体票价走势来看,今年“五一”的机票价格比去年普遍要贵50-100元,稳定的价格一直延伸到了节后2天的5月2日、5月3日的返程日期,人为形成了5天小长假。

出行目的地中,仍然以传统的国内线最为热门,尤其以南方城市航线为主,如石家庄-厦门航线4月27日-29日机票价格由640元上升至900元,假期结束后5月2日-3日价格降至370-460元。

目前,石家庄出港的部分航线仍然能抢到特惠机票。石家庄至哈尔滨售价仅470元,4月30日仅390元;石家庄至长春4月30日机票价格290元。

同时,五月已经到了春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旅游季节,踏青、赏花、美食等休闲度假类的周边游产品更是热销。

据春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国内游产品,价格较为稳定,与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与平时相比有小幅上涨。“机票+酒店”的自由行产品已销售近半。石家庄至杭州、扬州、上海、宁波、新疆、哈尔滨等相关产品销量最高。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