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河北省高管局:精心备战 做好服务保畅

2017-04-25 18:2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甄永峰 周晓晓)在“五一”小长假到来之前,省高管局全方位多角度进行部署,千方百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

收费站:保障站口畅通 做好文明服务

为了避免车辆排队通行,各收费站想了不少办法。利用ETC车道减轻一部分车流量通行压力外,还增加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专用车道,避免与大货车混行;增加工作人员,增开车道,在收费广场安排人员疏导车辆;在收费岗亭配备便携式移动收费设备,方便在收费车道有大量压车情况或出现故障时应急。廊涿处固安南收费站为提高通行效率,特意对收费员进行便携收费仪使用技巧培训,内容包括便携仪上下班操作流程、装入机打票据的技巧等内容。石安处内丘收费站组织收费员进行岗前军训,规范礼仪手势,检验职工精神风貌以及肢体语言是否标准规范。要求收费人员节日期间更要注重文明服务的细致、周到和人性化,随时为司乘提供饮用水、交通地图、应急电话等延伸服务,为司乘排忧解难。

高速路政:强化应急联动 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局路政总队将联合高速交警进行24小时全天候路上巡查,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路政人员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一旦出现堵车、车辆事故等突发情况时,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设置绕行标志,加强交通疏导分流,安排车辆引导,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突发情况处理完毕。为进一步增强救援单位安全保畅意识,提高车辆救援效率,目前,唐山大队已经对本辖区救援单位进行了走访,认真检查了各类救援设备性能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细致查看了各类应急预案及三联单填写情况,并重点对救援公司的救援服务规程及台账、档案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了当场指正并要求尽快整改到位。

养护部门:加强道路巡查  确保沿线安全

增派养护人员,同路政人员错时巡查,做好道路养护工作,及时处置路面病害。加强道路保洁,及时清除路面抛撒物,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时,加快现场清障速度,消除安全隐患,全力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京哈北线管理处东新庄养护工区及时安排自养队伍对清东陵高速公路沿线护栏板、中央分隔带防眩网、标识标牌、轮廓标及沿线声屏障进行全面清洗。在清洗过程中,特意在护栏清洗车内加装了清洗液,配备了专职安全员,使得清洗工作效果良好、路容路貌整洁美观,为群众出行了提供安全、舒适、靓丽的行车环境。

服务区:加强物资供应 提供优质服务

为防止节假日期间出现食品油料短缺状况,各服务区全面加强物资储备,设立便民服务台,备足应急药品、雨伞等便民利民物品;加强对场区内加油站、超市、餐饮、住宿等服务设施的管理,备足油料、食品、修理零件等应急物资。服务区根据各自地理优势,逐渐引进具有各自特色的食品,如蒙古族首饰、马奶酒以及各种野菜山珍等。承赤高速茅荆坝服务区为保障“五一”期间接待质量,丰富自助餐菜品种类,组织后厨人员开展了糕点制作培训,提升了后厨人员糕点制作水平,更好满足服务司乘要求。京衡高速饶阳停车区重点加强对危化品车辆在服务区的停放管理,实行定地点、定时间停放,服务区安保人员及时进行登记备案,加强监管。

指挥调度中心:提供有效信息便捷出行服务

为在节假日期间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服为确保路况信息报送平台和其它信息采集途径畅通,利用动态交通监测、收费站拥堵预警、应急指挥调度等技术手段等,实时掌握路网通行情况,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发挥中国交通广播FM101.2信息服务能力,全力做好信号塔维护工作,确保出行公众及时获取高速路况;省监控中心、96122客服中心、ETC客服系统人员备勤备岗,并按照《高速气象预报》和预测的车流高峰期,提前抽调人员加班;加强全省ETC车道的运行监测,及时协调路段处理车道故障,确保车道稳定运行。重点监控各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城市重要出入口和日常车流偏大的路段,为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做好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