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河北省高管局:及时抢救大火险情  时刻绷紧“安全弦”

2017-04-25 18:3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周晓晓)4月24日上午,路政总队沿海支队青龙大队外业一中队在巡查至承秦高速承德发向K97+400时,发现前方小货车冒起了白烟,而车上人员仍未察觉继续行驶。

执法人员立即拉响警报,通过喊话器叫停货车。待到下车后执法人员发现汽车发动机部着起了火,中队长杨帅见势立即指挥队员到车辆后方摆放反光锥桶,同时拿出巡逻车里的两个灭火器对起火部位迅速进行灭火,在短短几分钟内将火扑灭,不仅扑灭了一场安全事故,也最大限度减少了车主损失。车上惊魂未定的一对夫妻对执法人员连声道谢:“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帮忙扑灭,我们夫妻俩今天没准就回不去家了。”

同一天下午16时16分左右,宣大处阳原工区也及时处置扑灭了一场大火。维修组在对中分带苗木浇水时发现大同方向K265+800处浓烟滚滚,立即前往查看具体情况,到达后发现隔离栅外耕地烧荒引发火情,火势已由植被边坡蔓延到护栏板处,由于风势较大,火苗最高处达2m,产生的浓烟严重影响行车视线,且三米平台、边坡等处部分植被有被烧毁的危险。见此情景养护人员立即上报工区领导,同时摆放安全标志,水车立即投入灭火。

工区领导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让办公室联系阳原路政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告知目前情况,同时组织工区其他人员准备灭火工具和水车及时赶赴现场。经过大家近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K265+800-K266+300近500m路段火势得以控制。随后相关人员对着火路段进行了一次再排查,确认火源已完全熄灭后撤离现场。

两场施救及时的火灾,充分检验了省高管局强抓安全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将安全防线前移到基层一线,安全重心下移到收费班组,安全教育普及到个人,并要求局属各单位经常开展火灾事故的应急演练,不仅提升了大家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