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省高管局首场“道德讲堂”隆重开讲

2017-04-28 09:4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记者 王嵩 通讯员 甄永峰 周晓晓)昨日,由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主办、青银处承办的首场“道德讲堂”隆重开讲。局领导杨荣博、李绪明、任跃宇、郑占生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重的授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将“道德讲堂”旗帜授予青银处处长张秀山。杨荣博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局开展“道德讲堂”,是落实局2017年工作会议部署,加强高速文化建设和践行“河北高速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传和维护河北高速形象的重要手段,是河北高速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全局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积极投入到“道德讲堂”活动中,自觉把“道德讲堂”作为修炼思想境界的课堂,发于心、践于行,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平,真正让道德讲堂在弘扬河北高速精神、实现我局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本次讲堂分省心三问、感受经典、厚德文化分享、道德承诺、同唱道德歌、分送吉祥礼物等环节,“道德讲堂”旗帜同时进行了交接、传递。

“当您睁开双眼,可曾扪心自省?我是个有德之人吗?”在青银处宣讲员刘庆浑厚凝重的讲述引领下,全体在场的干部职工进入深深的凝思之中,省心自问,思考工作与生活中的得与失。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伴着悠扬的古筝,全体人员聆听了河北师大刘绍本教授对“道”与“德”的阐释,对道德经典的讲述,对道德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天地阔,黄河长,我中华,启新航。国家富,人民强,图复兴,赖安康。”朗朗上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字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全体人员心中。

在“厚德文化分享”环节,全体人员在宣讲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中,共同领略了青银处自己的道德故事--“厚德家风 最美青银”: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为因燃耗尽的司乘免费送油已成常态;风雪里、雾霾中,因封路滞留站口的无助司乘总会得到青银人的及时救援。仅2016年,青银处就为7680余人次的司乘提供了各种救助。大爱无私捐献骨髓的监控员孙哲,耐心对待司乘的的班长白静强,提着3000元现金等待失主4个小时的收费员李朝阳,还有几年如一日微笑面对司乘视司乘如亲人的中国最美路姐收费员赵冰……。

在观看讲述青银职工孙哲捐献干细胞的微电影《拯救2015》过程中,许多现场观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有的女观众早已泣不成声。

今年3月初,在接到承办首场道德讲堂的任务后,青银处精心策划安排了“道德承诺书”签署接力活动。倡议一经提出,立即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从领导到员工,从机关到基层,大家都积极加入到道德承诺书签署活动当中。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承诺书走过了14个站点,承载着名1000多名员工的庄严承诺,又来到了活动现场,青银处全体在场职工齐声朗读了青银处道德承诺书。

紧接着,在青银管理处合唱团的领唱下,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同唱《公民道德歌》: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

在分送吉祥礼物环节,印有“一德立而百善从之”、“静从修身,俭以养德”等道德经典名句的吉祥书签,作为礼物由青银管理处先进职工代表分发给了在座的干部职工。

最后,杨荣博将“道德讲堂”旗传递给下一期“道德讲堂”承办单位京沪管理处。

活动结束后,参会职工纷纷表示,“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先进人物的事迹点亮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那盏道德明灯,唤醒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那份善、那份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自觉做到守公德、有道德、享美德、讲品德,人人争做道德建设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担负道德讲堂承办任务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此项活动的领导、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其他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党委办公室主任以及驻石单位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