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河北高速96122率先实现移动定位精准高效服务

2017-05-04 15:4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王嵩 通讯员 甄永峰 赵刚 张树杰)日前,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河北高速96122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率先实现移动定位精准高效服务。

“您好,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有什么可以帮您?”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96122话务员王冉冉问道。

“我要去野三坡景区,从藁城东上的高速,好像是拐早走错了路,现在不知道在哪条路上,该往哪儿走,你能不能帮我指指路……”司机焦急的说。 “请稍等……”王冉冉立即打开定位系统锁定司机的位置,同时通过“河北高速出行信息服务网”开始规划路线。

“先生,您目前所处的位置是在廊涿高速廊坊方向,我重新为您规划了路线,请您沿着目前道路一直走,大概25公里左右到达廊涿高速与首都环线高速公路互通处,沿最右侧车道驶入匝道,转入首都环线高速公路,向西一直行驶就到了。”

整个通话短短不到3分钟,司机走错了路,不清楚自己所在位置,无法提供坐标,而王冉冉却能主动对他进行准确定位,规划出最佳路线,这得益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全面创新、全员创新”活动。今年,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把“全面创新、全员创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4月21日组织召开了“全面创新、全员创新”动员大会,全面激发两万多“高速人”的创新能力,把人力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将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创新型高速,走出一条活力更足、效益更佳、后劲儿更强的河北高速发展新路子。

在“全面创新、全员创新”活动的影响与激励下,指挥调度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96122客服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为广大司乘提供更及时、更快捷、更准确的路况信息这一中心,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共同开发建设了96122客服来电定位系统,并于4月27日起率先启用移动手机用户的定位服务功能,移动手机用户拨打河北高速服务电话96122时,用户手机坐标数据将通过NO7信令(国际化、标准化的通用公共信道信令系统)传送给96122客服系统,系统会根据主叫信息确定来电用户的经纬度坐标,进而通过河北高速GIS(地理信息系统)管理系统进行查询,实现对用户的精准定位。司乘拨打河北高速96122电话时,该系统能准确锁定用户的当前所处位置,并自动跳转至当前位置附近高速公路语音菜单,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路段,系统将进行相应路段的路况信息语音播报,从而缩短了用户的通话时间,缓解了人工坐席的工作压力,提高了河北高速信息服务效率。同时,坐席受理界面可弹屏显示GIS地图,对用户当前位置进行标注,并显示用户当前位置附近的加油站、服务区等信息,有利于客服人员掌握信息的全面性,也解决了部分用户在咨询路况时不清楚自己当前所处的位置,话务员需与司乘经过反复沟通确定大概位置后,才能提供路况信息服务的现实问题,大大提高了高速公路信息服务的针对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来电定位系统的应用在提升系统技术水平,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和效率的同时,也大大节约了系统资源,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符合高速公路信息服务人性化、精准化、智能化的要求,走在了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前列。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