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民航铁路

淡季不淡 石家庄机场客流量同比增27%

2017-05-08 14:2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是航空运输的淡季,但石家庄机场出行依然火爆,主要运输生产指标全线飘红。4月,石家庄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74.25万人次,同比增长27%;保障飞机起降6166万架次,同比增长4.1%。持续完善航线网络,航班量大幅增加。

3月26日,执行2017年夏秋航季,石家庄机场新增航线15条,新增航点7个,进一步加密了热点城市航班密度。随着航班量的大幅增加,4月份,石家庄机场执行航线比去年同期增加17条,通航点增加18个,周航班量增长261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约2.4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日均增加5000余人次,平均客座率达到85.5%。航班量的大幅增加,石家庄机场通达性进一步增强,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多、更便捷的出行选择。

实施航空大众化战略,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优惠幅度大。清明假期后,各航空公司纷纷投放出优惠幅度大的机票价格。与周边机场相比,选择石家庄机场出行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其中百元左右的机票包括石家庄飞呼和浩特59元起,徐州99元起,营口100元起,张家口、秦皇岛110元起,天津120元起,哈尔滨、长春130元起等,另外石家庄飞往其他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也降至4折左右,如石家庄飞珠海400元起,深圳460元起,三亚480元起,昆明500元起,海口、广州560元起,成都580元起等,大幅度的机票优惠带动了广大旅客的错峰出行。加快推进地面交通网络建设,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加快推进地面交通网络建设,3月30日,石家庄机场开通至山东德州旅客直通车,该班线是石家庄机场第二条省际旅客直通车班线。4月1日,石家庄机场邯郸城市候机楼正式启用,并增加了石家庄机场至邯郸旅客直通车乘车站点。石家庄机场异地城市候机楼达到13座,旅客直通车班线达到16条,航空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航空服务区域进一步扩大。4月份,石家庄机场旅客直通车运送旅客21900人次,同比增长11%。

此外,石家庄机场针对空铁联运旅客不断推出惠民政策,空铁联运旅客不但可以享受隔夜换乘免费住宿政策,4月1日开始,旅客通过网络购买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产品,还可以享受到“0元购买高铁票”的优惠政策。4月16日,高铁正定机场站开始执行新的列车时刻表,停靠列车上下行增为34列,随着列车车次的增加,石家庄机场及时调整T2发往正定高铁站的摆渡车发车时刻,早班发车时间由7时变为6时30分,大大提升了石家庄机场航空服务能力。

在各项优惠政策及服务能力提升的推动下,4月份,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日均运送旅客1997人次,比去年同期日均875人次增加近1122人次,增长约128.2%。4月,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旅客人数达6万人,同比增长112%。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