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西阜高速公路成功浇筑第一片预制T梁

2017-05-09 16:0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58讯(通讯员王绍旭 刘学玲)5810,西(西柏坡)——阜(阜平)高速公路保定段第一片40T梁,由中建路桥集团西阜高速项目二分部顺利浇筑完毕。标志着西阜高速公路保定段控制性工程尹家沟大桥进入了新的阶段和全线正式掀起施工大干热潮。

18时,所有施工人员进入了临战状态。在统一指挥下,开始了第一盘混凝土的搅拌,伴随着搅拌机、砼搅拌运输车的隆隆响声,浇注工在龙门吊的配合下,历经4个小时紧张有序地各项施工作业,尹家沟大桥第一片40T梁浇筑工作顺利完成。

尹家沟大桥为440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先简支后连续T梁,全桥长168.5,下部结构桥台采用柱式台,桥墩采用柱式墩,基础采用桩基础。位于城南庄互通内,是西阜高速保定段的控制性工程,预计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预制尹家沟大桥T梁的2#梁场,共承担着5座大桥的生产任务。尹家沟大桥为梁厂出梁架设的首座桥,是否按时架设贯通,直接制约了其他四座大桥的梁板吊装,直接关系到能否按期实现全线贯通的目标。中建路桥集团西阜高速项目二分部自进场以来,就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严格安全控制,强化品质提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为要求,昼夜奋战抢进度、赶工期。项目部根据工期节点目标掀起大干热潮,克服地理环境恶劣、岩石强度高、施工难度大等工期紧、风险大等困难,仅利用一个时间即完成了2#梁场建设,并保证了梁场顺利生产,确保了第一片40T梁顺利浇筑成功,为西阜高速保定段营造良好施工秩序,顺利推进施工进度,确保18年底通车,助力革命老区人民脱贫、建设美好河北建立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