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高速公路

让他安静地吃顿饭 记石安高速元氏站机电员李书永

2017-05-10 16:5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8日凌晨0点10分左右,夜幕深沉,石安高速元氏收费站交班人员输好TOD交款投包后离开,楼道里一片寂静。这时财务室值班人员王霞正在核对查询收费数据,突然听到一声问询:“姐,你这有啥吃的没有?我有点饿了。”

王霞抬头一看,原来是该站机电员李书永,他满脸疲惫,连说话的气力都没有了。王霞看到他这副样子,赶紧把他让进屋里,让他坐下,拿出方便面和火腿肠,又打来热水给他泡上。王霞知道,书永是个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如果不是饿极了,他不会来向别人讨要。这几天他一直忙于收费线路的更换工程,站上的收费线路还是建站之初的线路,年久老化,经常出现设备突然断电,造成收费设备重启,影响收费速度,中断设备录像,使数据传输受阻,直接影响到收费工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近日,该站准备对岗上人工收费车道进行全面线路更换。由于该站收费车道少,更换线路需要给车道断电,为了不影响收费工作,白天高峰时段不能更换,只有等待车辆少的时段,或者夜班时才能进行。做为该站机电员,李书永坚守在一线已经三天三夜没回家了,他从一大早起来就开始忙碌,背着沉重的检修工具,穿梭在站区和东西两个收费岗,他对站上所有的机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提前做好线路更换的准备工作,认真配合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每天都要工作到大半夜。他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丝毫没有怨言。他在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爱高速.做贡献”的诺言。5月8日凌晨,该站收费线路更换工程终于告一段落,正常恢复了收费设备UPS供电系统。几天吃不下,睡不安的李书永这下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他才感觉到自己饿了,可是,这深更半夜的去哪弄点吃点呢?终于他忍不住向依然还亮着灯的财务室走去,讨一点吃的东西,贴补一下自己的胃。

面泡好了,王霞看着埋头认真吃面的李书永,心里涌出难言的感动和说不出的心疼。他太辛苦了!王霞在心里为他默默点了一百个赞。

王霞不再讲话,她不想打扰他,她想让他安安静静地吃顿饭。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