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汽车资讯

参观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 选他更有信心

2017-05-15 08:3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最近一段时间有几个朋友打算购买吉利博瑞、博越车型,并询问我一些吉利车型品质方面的问题。因这几位朋友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有公务员、有军工研究所、还有教师等这几个朋友都是很较真人,所以不敢随意给出建议。就在5月10日,第一个“中国品牌日”当天,本人受邀参观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也正式发布,参观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后,我认识客户选吉利汽车会更有信心和底气。

杭州湾研发中心概况

杭州湾研发中心主要用于产品开发以及新能源技术研发,地处宁波杭州湾新区,占地415亩,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总投资62亿元,研发能力为每年开发5款全新车型、3款发动机以及3台变速箱,是吉利汽车研究院总部和研发大本营。

杭州湾研发中心由整车研究院、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汽车创意设计中心构成,拥有研发技术中心、整车试验中心、动力总成试验中心、整车试制中心及其生活配套措施,集设计研发、试验试制、质量控制、供应商协同开发于一体,能够进行汽车关键零部件试验和总成试验,新能源电机的性能试验、底盘耐久试验、整车分析评价、结构研究及测量等。

“iNTEC”技术是什么?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演讲发布技术品牌“iNTEC”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是融合全球智能科技而构建的汽车驾乘技术解决方案,涵盖了高效动力、人本安全、智能驾驶、健康生态、智能互联等五大技术模块。其包含了“高效动力技术G-Power”、“人本安全技术G-Safety”、“智能驾驶技术G-Pilot”、“健康生态技术G-Blue”、“智能互联车行技术G-Netlink”技术模块,并且该技术内容模块可以升级。下面介绍其中三项:

健康生态技术G-Blue

吉利汽车研究院工程师赵海澜讲解健康生态技术G-Blue

吉利在2015年发布“蓝色吉利行动”,其核心内容是:

率先承诺提前全面实现2020年国家第四阶段企业平均5.0L/百公里燃油消耗限值; 2、实现消费者用传统汽车的购车成本购买插电式混动汽车的梦想; 3、实现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其中,插电式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5%,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35%; 4、在氢燃料及金属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 5、实现新能源技术,智能化、轻量化技术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而此次健康生态技术G-Blue则以主攻车内生态健康为基础,以整体生态环境建设为长期目标,从车内健康辅助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车内生命安全监测系统等多个维度、全视角为大众打造一个先进、智能的“生态净化舱”。

安全模块G-Safety

吉利汽车研究院资深总工程师刘卫国提出,吉利汽车将力争在2025年实现“没有人因为驾乘新款吉利汽车而导致重伤或死亡”。吉利汽车构建的“人本安全技术G-Safety”为身处吉利车内的驾乘者构建了由外到内的“安全识别圈”,分别从驾驶安全感、辅助驾驶系统、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主动避祸安全、被动碰撞安全、事故报警及救援六个层面,为驾乘者提供了一套完备的主被动安全识别体系,目前该技术系统已率先搭载在博越、帝豪GL等3.0代产品上。

自动驾驶G-Pilot

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胡峥楠讲解智能驾驶技术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战略和品牌的核心,“智能驾驶技术G-Pilot”提出了智能驾驶技术10年路线图,以满足低中高端车型、近中远期布局的平台化智能驾驶需求。自2014年的博瑞车型开始,并预计在2020年后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随着杭州湾研发中心的启用,吉利形成杭州、宁波、哥德堡和考文垂四个研发中心,以及上海、哥德堡、巴塞罗那、加利福尼亚四大造型中心的全球化布局的研发体系。此外,吉利汽车发布的““iNTEC”技术品牌”,在汽车安全、健康生态、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方面并驾齐驱。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就是要展现我们在技术创新上的阶段性成果和远景规划,它将为用户的出行生活带来更智能、高效、人性的体验,推动吉利汽车在技术领域的不断演进升级。

自主品牌汽车质量的提升有目共睹,但从近几十年的汽车品牌发展史来看,自主品牌的销量规模尚小。自主品牌要想实现真正的高端,恐怕还需在市场中打磨。

(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嵩)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